涉使用中国囚犯器官 15篇论文被撤回

DOUNIAMAG-SPAIN-HEALTH-MEDICINE-ORGAN-TRANSPLANTATION
人权活动人士说,中国囚犯的器官被中共强行摘走。 (PIERRE-PHILIPPE MARCOU/AFP/Getty Images)

【大纪元2019年08月17日讯】(大纪元记者林南编译报导)由于担心研究工作使用了被处决囚犯的器官,本月中国研究人员对移植器官的15项研究被撤回。根据网站Retraction Watch监测结果,其他3篇论文也出于同样的原因引起了关注。

       

国际性科学杂志《新科学人》8月16日报导,根据国际公约,使用被处决囚犯的器官是非法的。中共政府在2015年表示,中国已停止使用被处决囚犯的器官。但外界一直质疑中共的这种做法在该国继续存在,特别是涉及良心犯

中共所针对的良心犯群体包括维吾尔族穆斯林,中国的少数民族,以及法轮功学员。法轮功是一种与佛家有关的信仰体系,在中国被中共取缔。

发表有关器官移植研究的各种科学期刊之前曾表示,出于道德原因,他们不会发表任何使用囚犯器官的稿件。但今年早些时候,人权活动人士强调,他们怀疑400篇已发表的论文,可能涉及使用囚犯的器官做研究。

现在,一些期刊似乎正在采取行动。《移植》期刊撤回了7篇论文。一些论文在2010年之前完成。

以色列心脏外科医生雅各布·拉维(Jacob Lavee)是医生反对强摘器官组织的成员之一,他对这些期刊的行动表示赞赏。但他表示,政客们也需要采取行动,“中国的移植医生正在犯下危害人类罪。”

责任编辑:林妍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