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发生7.2级地震 300多人丧生

图为8月14日,海地发生地震后,民防局局长杰里·钱德勒(Jerry Chandler)召开新闻会。(Photo by REGINALD LOUISSAINT JR/AFP via Getty Images)

【大纪元2021年08月15日讯】(大纪元记者张婷综合报导)海地总理阿里埃尔·亨利(Ariel Henry)宣布,周六(8月14日)早上,海地西南部发生7.2级大地震,造成至少304人死亡。他还宣布海地进入紧急状态。

       

海地民防部门表示,1800多人在地震中受伤。教堂、酒店和房屋被夷为平地。

美国地质调查局(USGS)表示,这场规模7.2的大地震发生在当地时间周六早上8点29分。地点在首都太子港以西125 公里(78 英里)处,震源深度为10千米。随后还发生了一系列余震,最大震级为5.2级。

救援小组正在实地评估损失。美国红十字会发言人凯蒂·威尔克斯(Katie Wilkes)表示,“房屋、道路和基础设施遭到严重破坏。”

民防局称,到目前为止,这场地震已经造成至少227人死亡。

海地总理亨利说,紧急状态声明将持续一个月。

南部城市杰里米(Jeremie)一家海地医院管理人员表示,医院已经不堪重负,尚未收到政府的任何通知。

“我们不知所措。有很多人被送进来——很多人。我们没有足够的物资。我们目前无法计算有多少人,但紧急服务已满,我们已经不得不在院子里安装(医疗)帐篷。”圣安托(Saint Antoine)医院的管理员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

几个拉丁美洲国家正准备向海地提供人道主义援助。智利总统塞巴斯蒂安·皮涅拉 (Sebastian Piñera) 在推特上发帖称,他们已联系海地当局,目前正准备提供人道主义援助。

周六(8月14日)早上,海地西南部发生7.2级大地震,造成至少227人死亡。教堂、酒店和房屋被夷为平地。(Photo by Tamas JEAN PIERRE / AFP)

美国地质调查局正在评估这场“高伤亡”和范围广泛的灾难。地质调查局还对经济损失和死亡发出红色警报。

美国拜登总统在周六的一份声明中写道,他对周六早上在海地发生的毁灭性地震感到悲伤。”

“我们向所有失去亲人或看到他们的家园和企业被摧毁的人致以最深切的慰问。我已经授权美国立即作出反应,并任命美国国际开发署(USAID)署长萨曼莎·鲍尔(Samantha Power)为协调这项工作的美国高级官员。”

USAID人道主义援助局在推特上说,USAID的灾害专家正在海地,实地评估损失和需求。

美国海啸预警系统在地震发生后发布了海啸预警,但不久解除了预警。

在莱凯(Les Cayes),当地人说水曾短暂地淹了沿海城镇,引发当地人对海啸的恐慌。但随后似乎水又退了。海地媒体报导说,沿海地区的一些人已经逃到了山区。

热带风暴格雷斯(Grace)预计将在下周初袭击该地区。预计从下周一到周二,热带风暴强度的大风和大雨可能会导致山洪暴发。

海地最近还遭遇了其它危机,包括COVID-19(中共病毒引发的肺炎疾病)大流行期间的粮食不安全状况以及总统若弗内尔·莫伊兹(Jovenel Moise)被暗杀。

责任编辑:李缘#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