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维修问与答:踩刹车有杂音

汽车
汽车涂层

【大纪元2019年02月22日讯】

汽车维修问与答

       

读者小叶问:李师傅你好,本人开的是MINI Cooper Countryman 2013款。引擎转速达到1,500-2,000转时,而车速约在40-50 km/h时候会出现窒油情况,有车房帮我帮我清洁了蝴蝶掩后稍为好转。但是在一天后,又固态复萌,只是在车速50km/h多才出现,那又是什么情况呢?

李进答:小叶您好,可能需要检查一下油泵Fuel Pump和滤清器Fuel Filter。

读者Xiaocheng问:李先生,你好!我的车是2010年Honda Fit Sport,里程数目前是42,000 Miles。近几年因退休了,车只是附近买菜用,有时人不在美国则是几个月没开动。

上两个月返美,车方向盘转弯或踩刹车时,会有吱吱低微的杂音响声。
1) Honda Dealer检查说是生锈,要换Front Brake Pad和换Wheel Brake Shoes,约要$1,000,2个月内要换新的。
2) 修车行说前刹车皮需要换,要$100,6个月后换(里程数超过40,000 Miles);后刹车皮则目前不需换新。
3) 另一修车行说前刹车皮换$120,另外刹车盘也必须换新,一共$350。没有提到后刹车皮。

请问李先生,我的车是什么问题?生锈和刹车皮有关吗?前刹车皮、刹车盘及后刹车皮那些必须换新?约要多少钱?

李进答:Xiaocheng您好,踩刹车有轻微的杂音不是什么大问题。刹车盘Rotor是会生锈,但是开两下,多踩几次刹车就可以把生锈的锈斑磨掉。日系车辆多是前轮驱动,所以前轮的刹车磨损要快过后轮。但是修车行没有提到刹车皮和刹车盘的磨损有多少,百分之几?先把这个搞清楚再决定是否更换。

附上几张图片做参考。

刹车皮比较。〈李进提供〉

 

刹车盘比较。〈李进提供〉

 

李进
具三十余年汽车维修保养经验,对汽车买卖也很熟悉。
如果您有汽车维修与保养方面的问题,欢迎发信至car_qna@epochtimes.com,本报将转发李进解答。来信请注明汽车型号、牌子及年份。◇

责任编辑:钟意云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