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生难忘”神韵交响乐台北连两场大爆满

神韵交响乐 台湾
2019年9月23日午间,神韵交响乐团在台北国家音乐厅演出。爆满的观众安可声,掌声不断。(陈柏州/大纪元)

【大纪元2019年09月24日讯】(大纪元台湾台北记者站报导)柔和的竖琴声伴着长笛在弦乐的颤音中浮现,仿佛长长的丝袖在空中飞扬。9月23日下午与晚上,神韵交响乐团在台北国家音乐厅展开两场演出,虽然是星期一的上班日,但不管是下午还是晚上的演出,场场大爆满。独一无二的原创乐曲再度让观众如痴如醉,有观众说:“永生难忘!”也有观众说:“史上最棒!”到底现场观众听到的是什么样的旋律呢?

教廷大使临时代办:看到历史、希望、慈悲

台湾 神韵交响乐
2019年9月23日晚间,教廷大使临时代办佳安道观赏神韵交响乐团在台北国家音乐厅的演出。(陈柏州/大纪元)
       

“我看到的是一幅‘希望’的画卷,”教廷大使临时代办佳安道(Monsignor Arnaldo Catalan)则分享乐曲对他在精神层面的启发:“看到演奏者们为了将不同的音符、乐器融在一起的付出,还有致力让整件事更美好的不懈努力。”

“音乐会的演奏家来自世界各地,他们演奏不同的乐器,拥有不同的才华,但朝着同一个方向:奏出最美的乐曲。”佳安道说:“我还看到了‘慈悲’,为了真正的圆融与谐和所努力的付出与渴望。”他认为,“从这场音乐会,我们学到珍贵的一课。”

“如果人的生活都能像今天的音乐会表现一样,大家成为一个整体,彼此尊重理解,就能世界大同为一。”佳安道似有所感地表示:“最令人开心的是这场音乐会有这么多年轻人来听”,“能来听这么谐和的中西合璧音乐,对任何人来说都是很美妙的机缘。”

与佳安道一同前来的教廷驻台湾大使馆秘书薛维义(Father Giuseppe Silvestrini)已连续两年观赏,他说:“神韵的音乐能触及灵魂深处,带领我走进古风,就像做了一场美梦!”

台湾 神韵
2019年9月23日晚间,教廷驻台湾大使馆秘书薛维义观赏神韵交响乐团在台北国家音乐厅的演出。(陈柏州/大纪元)

“仿佛能看见文化历史的画面”,来自波兰的欧洲经贸办事处处长Filip Grzegorzewski(高哲夫)表示:“丝毫没有距离感,很容易懂。”

“太棒了,甚至连谢幕时观众不断喊安可时与台上的那种互动,感觉都非常棒!”高哲夫诚挚希望神韵能够在欧洲举办神韵的音乐会,让当地观众能一饱耳福。

台湾 神韵交响乐
2019年9月23日午间,神韵交响乐团在国家音乐厅的演出。(白川/大纪元)

马来西亚驻台代表:学到好多东西

台湾 神韵交响乐
2019年9月23日晚间,马来西亚驻台代表何瑞萍(Ms. Sharon Ho Swee Peng)观赏神韵交响乐团在台北国家音乐厅的演出。(陈柏州/大纪元)

“从这音乐会可以学到好多东西”马来西亚驻台代表Ms. Swee Peng Shaon Ho(何瑞萍)则是推崇表示,“她为这社会带来珍贵的价值,让东西方更了解彼此,缩减双方价值与文化观的距离。”“我会推荐这场音乐会给每个人,让人以东、西文化两方都有的同理心角度,体认到中华文化的美好价值。”

“这里面包括整体‘齐心同步’的价值”,何瑞萍分享道,“还有慈悲的价值。神韵的作曲家们以实际行动付出,将这种慈悲同体的价值展现出来。”

“还有藉由理解可消弥彼此距离;还有每一位演奏者的那种热情,更能在多元(声音)中,展现出如此同步一致的整体性,而正是这种一致性,成就了这场美好的演出。”何瑞萍说。

乐评人:听到神韵,就应该进来听了!

“你只要听到‘神韵’这个名字,你就应该进来听了!”神韵的原创作品也让知名音乐家、乐评人徐家元醉心不已,“原创的旋律很美,感染力很强”,他解释道:“音乐的轮转很顺,再加上二胡、琵琶跟锣鼓各种民族乐器,气势很雄壮,婉转时又很优雅,所以很感人,扣人心弦!”

神韵原创曲目《康熙大帝》雄伟的开篇,为观众叩开了太和殿的大门,徐家元以此曲为例,“这个曲子结构较大,气势非常非常庞大,有一种民族融合,还有版图很大的盛世感觉。”本身也是音乐导聆师的徐家元还听出其中特殊的元素,“民谣素材取得非常好。”

“这音乐很特殊,我自己也吓一跳!有这么多人这么喜欢这个音乐。”有台湾长笛教父之称的知名长笛家庄清霖则表示:“演奏家能力都很强,弦乐很精准,声音很漂亮。”神韵官网中注明东西方传统音乐乃上天的恩赐,庄清霖也推崇神韵音乐中传统精神的连结:“这是我们很熟悉的东西。”庄清霖是唐律长笛合奏团团长。

“因为曲目的不同,让我听了非常的舒服。”每年都不错过神韵音乐会的知名外交官、前驻法代表吕庆龙也推崇神韵交响乐:“跟曲目选择有直接关系”,虽然近期台湾古典音乐市场低迷,但神韵音乐会在星期一下午竟然几乎完售爆满,吕庆龙说:“真的是盛宴跟飨宴”,“看到国人热烈响应,感谢神韵交响乐。”

金牌得主西服董事长:细胞一直在活化

台湾 神韵交响乐
2019年9月23日午间,荣获“世界西服联盟金针金线奖”4面金牌的绅装西服董事长李万进观赏神韵交响乐团在国家音乐厅的演出。(白川/大纪元)

“心灵的污气被洗涤了,变成正能量”,荣获“世界西服联盟金针金线奖”4面金牌的绅装西服董事长李万进也称许现场音乐会带来的震撼,“心里就像万马奔腾一样,细胞都一直在活化!”

“整体的演奏过程,其实是一个很温馨很温暖的画面”,李万进形容,“那种温暖就有那种能量的产生,看起来就很有人情味。”

“我的心感觉被触摸,就像是父母亲给我的安慰”,建筑公司总经理韩镇安在现场感受到一种温暖,他表示:“也许像你的恩师,给你指点,让你有更宽广的视野,心胸会感觉很宽广。”

“感觉来观赏得到很特殊的能量,‘正大、光明’,都是很正向的。”韩镇安赞叹道,“这是真的,‘德音正人心’,没错!”

美术馆执行长:气势磅礡中有善意

台湾 神韵交响乐
2019年9月23日晚间,德艺坊美术馆执行长李玉梅观赏神韵交响乐团在台北国家音乐厅的演出。(陈柏州/大纪元)

“音乐表现的点、线、面的线条都很美,”德艺坊美术馆执行长李玉梅说明,“那个音符、那个表章以外,不管气势再怎样的磅礡,我觉得有一个温柔。那种温柔就是一种善,那是一个很大的善意。”

“那个温柔是一种对宇宙大地、对生命、对人的温柔,他才能够指挥出那个线条。好强烈的温柔。”李玉梅赞叹道 。

“听这音乐感到很舒服,感觉很兴奋,当然也感到很正向。”台商投资中国受害者协会理事长高为邦也表示,“台湾还有很多人没接触到这节目,值得推荐,尤其政治人物应该来听一听。”

公司总经理:精神层面的正能量

台湾 神韵交响乐
2019年9月23日午间,顶级音响总代理公司总经理朱水金观赏神韵交响乐团在国家音乐厅的演出。(陈柏州/大纪元)

“整个细节,真的史上最棒的!”顶级音响公司总经理朱水金也称赞道,“好像康熙皇帝在眼前,雄壮威武,治理部队这些都有条有理,难怪是大清王朝!”朱水金表示,“聆听神韵交响乐,带来精神层面的正能量”,他接着形容说,“到现场听的话,整个心肝都要跳出来了,感觉真的很震撼!”

扶轮社社长:千万不要错过神韵

2019年9月23日午间,台北西城扶轮社创社社长黄叶铭观赏神韵交响乐团在国家音乐厅的演出。(白川/大纪元)

“假如有神韵演出的时候,千万不要错过。”台北西城扶轮社创社社长黄叶铭表示,“每次来看神韵都是满座的,我是西城扶轮社的社长,今天演出是在西城,觉得感到非常荣耀。”

“她的辉煌,盛大的辉煌,可以说我艺术人生一甲子,第一次看到!”在国内外举办过51次个展的当代水墨水彩画家、重要美术教育推手陈忠藏最后赞叹说:“非常震撼,内心澎湃胸涌,感动得不得了。”听过神韵连结神性传统与历史画卷的原创曲目,陈忠诚说自己永远不会忘记,“今天这壮观的画面,真的我永生难忘!”

2019年9月23日晚间,神韵交响乐团在台北国家音乐厅演出。(陈柏州/大纪元)
2019年9月23日午间,神韵交响乐团在国家音乐厅的演出。图为二胡演奏家琴露(右)、王真(中)、戚晓春(左)的演出。(白川/大纪元)
2019年9月23日午间,神韵交响乐团在台北国家音乐厅演出。图为指挥迪密萃‧鲁苏向观众致意。(陈柏州/大纪元)
2019年9月23日午间,神韵交响乐团在台北国家音乐厅演出。(陈柏州/大纪元)

责任编辑:于嫚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