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击恐袭事件后
新西兰禁售攻击性武器

新西兰恐怖袭击
新西兰总理雅琳娜·阿尔登(Jacinda Ardern)于周四(3月21日)宣布,该国立即禁止销售“军用式”半自动和自动武器。图为新西兰总理。(Hagen Hopkins/Getty Images)

【2019年03月22日讯】新西兰总理雅琳娜·阿尔登(Jacinda Ardern)于周四(3月21日)宣布,该国立即禁止销售攻击性武器( assault weapons),包括半自动和自动武器。3月15日发生在两座清真寺中的大规模枪杀事件中,歹徒使用这类武器杀死了50名信徒。

       

在枪击事件中被指控的男子当初使用标准枪支牌照合法地购买了武器,并使用30发M16步枪弹匣(30-Round Magazine)增强了武器的杀伤力。

“通过简单的在线购买轻松搞定。”阿尔登总理说,因此,“在上周五的恐袭中使用的每一种半自动武器都将被禁止。”

新西兰最大的枪支零售商之一,新西兰狩猎和渔业(Hunting & Fishing New Zealand)表示,支持“政府为永禁此类武器所采取的任何措施”。

“虽然我们过去只是将这些武器卖给少数客户,但上周的事件让我们不得不重新考虑并且相信,这些战争武器在我们的业务中或我们的国家不应有立足之地。”该公司首席执行官达伦·雅各布斯(Darren Jacobs)在一份声明中说。

他说,无论有没有禁令,该公司将不再存储任何类别的攻击性武器,同时也将停止在线销售武器业务。

上周五的3月15日,新西兰发生清真寺枪杀事件,导致50人死亡,几十人受伤,令全球震惊。#

责任编辑:黎薇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