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式隔离:享受海景和客房服务  

新加坡圣淘沙酒店
我国政府与酒店业合作,为归国者提供隔离设施。图为圣淘沙度假胜地。(Samira Bouaou /大纪元)

■记者李赛琳编译报道

       

受中共肺炎(武汉肺炎)的影响,上周从英国返回新加坡的学生Chelsie Lee,原本准备在家中度过14天的强制隔离期。没有想到,她被接到了位于 的一家五星级酒店里。

据彭博社报道,在政府的招待下,她将在一个通常每晚要花费数百美元的海景客房里待上两个星期。

我国政府3月24日表示,将把从美国和英国返回的居民安置在酒店中,以防他们可能将病毒传播给家人。这项措施比以前允许他们在家中隔离的措施更为严格。

对Lee来说,这意味着在香格里拉圣淘沙度假酒店及水疗中心醒来时,她可以享用送到客房的早餐,包括鸡蛋、香肠、马铃薯煎饼、羊角面包和烤面包,同时在阳台上欣赏美景。

英国华威大学(University of Warwick )21岁的法律系学生Lee说:“我自己享用一张特大号床。”

“而且由于我的房间在8楼,所以我可以欣赏到美丽的海景。我可以看到海滩、游泳池和缆车。这很好。”

Yongchang Chin住在Lee 楼下几层。他上周返回新加坡时感到惊讶,因为他也将在酒店进行为期14天的隔离。

这位25岁的新加坡人说:“我真的很幸运,这是没有想到的。”他正在牛津大学攻读人口统计学硕士学位。

多家豪华酒店 参与安置返乡者

我国感染中共肺炎的人数激增,主要涉及近期有旅行史的人,而从英国和美国返回的人中确诊染病的最多。

国家发展部部长黄循财上周告诉国会,我国每天约有1,200名居民从英国和美国返回。3月29日,我们确诊感染者又增加了42例,达到844例,其中一半以上属于输入病例。

为了防止疫情在社区扩散,我国政府3月24日表示,正在与酒店经营者合作,为此类返乡者提供“专用设施”,而那些目前在家中隔离的人也可以申请这些房间。政府还将为他们提供免费的膳食和洗衣服务。

根据房地产网站99.co的数据,新加坡已经预订了超过7,500间酒店客房和服务式公寓,以安置返乡者。它说,参与的酒店包括希尔顿全球控股公司(Hilton Worldwide Holdings Inc.)、洲际酒店集团(InterContinental Hotels Group)和雅高集团(Accor SA)等国际豪华连锁酒店。

一位发言人说,香格里拉圣淘沙度假酒店连同新加坡的其它几家酒店,都参与提供专门的设施,供返乡居民完成居家隔离。

新加坡酒店业协会(Singapore Hotel Association)无法说出有多少酒店参与接待海外返乡者。但一位发言人说,它们已向所有成员发出参加该倡议的邀请。

发言人表示:“酒店可以自行选择是否做出该商业决定。由于旅游需求不存在,这项新举措无疑将有助于减轻酒店的财务压力。”

新加坡此前曾预计,当中共肺炎袭击中国和其它主要游客市场时,游客人数将下降25%至30%。但是,随着新加坡对边境实行更严格的控制,加上其它国家的封锁,旅游业的前景变得更加黯淡。

这与去年创纪录的1,910万名访客形成鲜明对比。根据初步估计,我国2019年的旅游业收入,比前一年增加了2亿新元,达到271亿新元。

飞机抵达后入住酒店

Lee说,26日晚上飞返新加坡后,乘客必须填写表格,确认他们将遵守检疫规则。她说,表格中列出了将要入住的酒店,但他们不能自己选择酒店。

“因为我有很多工作要做,所以安置在酒店真的很不错。”Lee说:“但我也没想到政府会把我们安置在一个不错的酒店。”

办理酒店的入住手续只花了大约5分钟的时间。旅客们从大巴专车上拿下行李,按照社交距离标准相隔一米排成一列,取得房卡。在去到酒店房间前,他们每人还得到了一袋饼干作为欢迎他们的零食。

“提供食物时,酒店工作人员会将食物放在外面,然后按门铃。”Lee说:“当我打开门时,他们不在。我想他们理应不与你接触。”

家人可以将隔离者需要的东西留在酒店门房。Lee的父母给她带来了瑜伽垫和一些零食。

行动被持续监控

Chin说,被隔离的人在整个14天之内都不允许离开房间,并且不能使用体育馆或游泳池等酒店设施。

在新加坡,每个被隔离或接到居家通知的个人都被监控,他们每天至少需要视频通话3次,官员也会抽查他们的居所。

根据《传染病法》,如果违规,个人将面临最高10,000新元的罚款和6个月的监禁。一位新加坡公民从海外返回,被发现违反规定后,他的护照被取消。

Chin说,移民和关卡局每天向他发送多次短信,“要求您单击链接并发送您的当前位置”。

虽然Lee希望待在家中,但她担心携带病毒并将其传染给家人。政府对待海外归国学生的方式,让她“印象深刻”。她还补充说,来自香港和中国大陆的朋友找不到航班,或者必须支付额外的费用来改变航班时间。

她说:“我的朋友们说,他们的政府并不是真的很努力让他们回到家中,但是我们的政府做了,他们把我们安置在了酒店里。”

Lee现在最大的担忧是:在一家五星级酒店住宿时要提高自己的工作效率,因为她必须完成“本月底应交的两篇论文”。◇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