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要和学者:中共把镇压常规化 并推向全球

2022年6月3日上午,加拿大渥太华大学“人权研究暨教育中心”(Human Rights Research and Education Centre)40周年研讨会上,专家们发言。(梁耀/大纪元)

【大纪元2022年06月05日讯】(大纪元记者梁耀采访报导)中共六四屠城过去33年。政要专家普遍认为,中共逐步把大规模镇压中国民众常态化,并将其推广到全球,破坏国际秩序,建立其替代规则,服务其自身的政治意图。

中共践踏人权变本加厉、大规模打压成常态

       

台湾外长吴钊燮6月2日在加拿大渥太华大学人权研究暨教育中心(Human Rights Research and Education Centre,HRREC)人权论坛上表示,中共在侵犯人权方面变本加厉,“33年前的6月4日,书写天安门大屠杀血腥历史的威权政权中共,如今更壮大、更狡猾、更无情,更具备经济、武力和高科技能力”。

“我们看到了面对‘清零政策’的上海市民在封城期间遭受的苦难,我们都听说过新疆和西藏的许多悲惨故事,目睹了2020年《香港国安法》的残酷执法,彻底破坏了香港的自由和开放。”

6月3日,西藤山大学法学教授玛格丽特‧路易斯(Margaret Lewis)在论坛上表示,33年前的夜晚,“是以一场巨大流血结束的夜晚”。

“如今,对上百万维吾尔人和其他目标穆斯林被任意拘留并遭受其它破坏性人权侵犯的报导,我们已经见怪不怪了。”

她强调,中共在过去33年中把国内的大规模镇压常规化,“近几年(中共)对民众的镇压程度渐渐达到顶峰”。

加拿大前驻华大使赵朴认为,在国际舞台上,中共变得更加变本加厉、咄咄逼人。(梁耀/大纪元)

加拿大前驻华大使赵朴(Guy Saint-Jacques)认为,从去年7月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开始,到今年秋天召开的党二十大,习近平的清零防疫、支持俄罗斯等政策饱受批评。

中共跨国镇压咄咄逼人

赵朴表示,在国际舞台上,中共变得更加变本加厉、咄咄逼人。“我们听说了它对南海岛屿的军事化。中国(中共)拒绝了根据《海洋法公约》设立的法庭于2016年7月作出的决定,显示了中共对待国际法的态度。中共打击香港的民主,加大了对台湾的施压,在西藏和新疆的镇压,但它也采取了‘一带一路’倡议、创建了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并声称自己是全球化的新拥护者。”

路易斯教授认为,中共将国内的镇压升级到跨越世界的跨国镇压。

路易斯教授说:“跨国镇压是美国政府更为关注的一个领域。就在过去几个月里,我们看到了几份起诉书和另外两份指控文件,根据美国法律正式发出的刑事指控,中国(中共)特工在美国境内活动,并试图压制和遣返持不同政见者。”

日前,联合国人权事务专员米歇尔‧巴切莱特(Michelle Bachelet)访华,她赞扬中国人权状况的言论受到了全面的批评,路易斯教授认为这些批评是正确的,她说:“这是此次访问北京的公关胜利。”

中共对外破坏国际秩序和价值基础

吴钊燮表示,中共政权以强大的经济及科技力量,操弄渗透、胁迫及认知作战等恶意手法,企图破坏民主国家的言论自由与市场经济制度,对全球自由、民主、人权等普世价值构成严峻威胁,挑战以规则为基础的国际秩序。

吴钊燮也提到中共的“战狼外交”。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初期,中国(中共)外交官在美国社交平台上发帖,几乎完全将冲突归咎于美国、北约和西方。就在两周前,当拜登总统访问日本时,中俄在日本海进行了战略轰炸机联合巡逻。

中共外交部长王毅周三(6月1日)在中俄智库峰会上通过视频连线表示,中俄要告诉人们什么是真正的民主。

赵朴表示,中共体制下的中国极为不安全,他说:“中共在本国互联网上审查外国思想和公司,并自由访问全球互联网窃取知识产权和传播中共宣传。它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等自由国际机构中担任领导职务,然后将其转向不自由的方向和引用,因此在许多方面,中共胆大妄为地采用战狼式外交,并认为今天它赢了。”

他说:“在中国做生意也很困难,因为中共没有兑现在2001年加入世贸(WTO)时做出的所有承诺,而且中共一直偏袒中国公司,特别是国有企业。除此之外,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去年指出,中国在2010年至2020年期间对27个国家和欧盟使用了152次胁迫策略,此外还使用贸易作为武器(威胁)。”

他还举例说,2月20日《纽约时报》曾发表文章,好莱坞为确保其电影在中国上映而进行预期性自我审查。此外,许多学者避免批评中国,因为中共确实可以进入他们的国家干预。在加拿大,中共大使馆威胁,如果中国学生继续就西藏、新疆或其它被中共认为是红线的主题举行会议,大使馆将阻止他们上大学。

人权研究暨教育中心:中共打压应成为推动人权的动力

人权研究暨教育中心主任约翰‧帕克(John Packer)接受大纪元采访时说,对人权的整个推动力是基于过去镇压负面后果的经验,因为镇压不仅在当时的背景下造成伤害,还有伤害的影响,如人们会产生寒蝉效应。

加拿大渥太华大学人权研究暨教育中心(Human Rights Research and Education Centre)主任帕克(John Packer)接受大纪元采访时说,对人权的整个推动力是基于过去对镇压负面后果的经验。(梁耀/大纪元)

“坦克人”因1989年6月5日(即六四天安门事件的翌日)在北京长安街上只身阻挡中共军队坦克车队前进而闻名,实际本名不详。其照片成为近代历史上最为著名的照片之一。

帕克说,照片中站在坦克前的匿名标志性人物,不仅在中国有意义,在全世界都具有意义,我们需要记住,这就像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的大屠杀一样,像曼德拉为自由而行等等。

“这是一个周年纪念日,一个周年纪念日是一种纪念的方式。但我们也知道,不幸的是,它们(中共)是为了压制记忆,甚至抹去它,拆除纪念碑,阻止任何纪念活动。”

他说,中共的打压中,“中国人也是有责任的。选择被动承受,还是站起来(反抗),这很重要。如果中国人敢于挑战中共政府和权力,我们很快就会发现,即使在中共内部,也会看到变化。”

责任编辑:谭雅#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