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战100天 泽连斯基:五分之一领土失控

2022年6月2日,在乌克兰特罗斯蒂亚内茨(Trostyanets),人们可以看到一个被损坏的苏联坦克纪念碑。莫斯科于2月24日入侵乌克兰后,俄军占领了苏梅(Sumy)地区大片土地,之后乌军于4月重新夺回该地区控制权。此后,俄罗斯将其火力集中到该国南部和东部。(Alexey Furman/Getty Images)

【大纪元2022年06月03日讯】(大纪元记者李言综合报导)俄罗斯在乌克兰的战争周五(6月3日)进入第100天,这是一个重要里程碑,证明乌军在面对强敌时所表现出来的顽强。

       

在俄罗斯2月24日发动入侵之后,由美国主导的西方国家成功对全球秩序重新定位,一些国家对此次战事的态度和政策出现二战以来最大转变。

德国、瑞典和芬兰等放弃几十年来谨慎的军事政策,更全面地与美国和盟国一道向乌克兰提供军事援助,对俄罗斯实施广泛制裁,加强自身防御,并努力切断与莫斯科的能源联系。

虽然乌克兰及其支持者认为基辅之战已经取得胜利,而美国情报部门最初预测基辅将在72小时内沦陷,但俄军在之后针对乌克兰东部领土的战斗中保持着优势。

截至目前,俄罗斯已经控制了乌克兰重要的港口城市马里乌波尔(Mariupol),并在一步步接近把持塞韦尔顿涅茨克(Severdonetsk)。乌克兰总统沃洛基米尔‧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周四表示,俄罗斯控制了乌克兰大约五分之一的领土。

美国和欧洲与俄罗斯关系专家安吉拉‧斯坦特(Angela Stent)说:“现在的情况是,乌克兰人显然处境艰难。”

“乌克兰人越来越难以维持反攻。”她说。

美国正在加紧运送武器,包括首次提供的先进火箭系统,以帮助乌克兰人更有效地击退俄罗斯的进攻。

斯坦特说,美国向乌克兰运送火箭系统可能需要时间,因为这样做的路线有限。“可能会发生很多事情,乌克兰人可能面临来自俄罗斯人更多挑战。”

“我们感谢我们已经得到的帮助,感谢每个帮助我们的人。但武器供应需要增加。”泽连斯基在周四的欧洲安全会议上发言时呼吁,所有国家都增加对乌克兰的军事、经济和政治支持。

拜登政府周四宣布对俄罗斯政府官员和商业精英实施新一轮制裁措施。

官员表示,实施制裁和提供军事援助的最终目的是加大乌克兰在谈判桌上的筹码,这也是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周三告诉记者冲突可能结束的所在。

周四,北约秘书长延斯‧斯托尔滕贝格(Jens Stoltenberg)去白宫见过拜登总统、贺锦丽(Harris)副总统和国家安全顾问杰克‧沙利文(Jake Sullivan)后对记者说,联盟要有打持久战的准备——持续向乌克兰提供支持。

斯坦特说,美国通过制裁几乎已经做了所能做的一切,并指出政府还必须在制裁力度及保持盟友团结方面,以及在尽量减少国内和全球影响方面,取得平衡。

美国公众对战争带来的影响感到担忧,给白宫带来巨大政治风险。

冲突进一步推高已经飙升的汽油价格。在美国,本周全国汽油价格达到每加仑4.67美元的新纪录。

布林肯周三告诉记者,美国对俄罗斯的制裁向食品和食品出口相关银行服务提供了豁免。

“我们已经让我们的一位高级官员到世界各地去,向其它国家非常清楚说明这一点,并帮助他们解决他们可能遇到的任何问题。这是对俄罗斯的。”他说。

俄罗斯总统普京称,正在乌克兰进行一场特殊军事行动,目的是帮助该国去军事化和“去纳粹化”。西方称其为“入侵”。

责任编辑:林妍#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