擅闯海湖庄园中国女子 首次上庭说了啥

海湖庄园
一名中国籍女子3月30日在特朗普总统的“冬季白宫”海湖庄园(如图)被特勤人员逮捕。(DON EMMERT/AFP/Getty Images)

【大纪元2019年04月06日讯】(大纪元记者林燕编译报导)擅闯海湖庄园的中国籍女子周一(4月1日)首次上庭,法官裁定继续关押,没有同意她拨打国际电话以及上网联系中国国内家人和朋友。

       

中国籍女子张玉京(Yujing Zhang,音译)于3月30日擅自闯入美国总统特朗普的佛罗里达私人俱乐部海湖庄园(Mar-a-Lago)的禁区以及向特勤人员撒谎。美国佛州地方媒体《迈阿密先锋报》(The Miami Herald)周四(4日)引述消息人士话说,联邦调查局(FBI)正在调查张玉京是否担任中国(中共)情报人员。

此外,在张被捕当日,美方已就此事通知中共驻美领事馆。

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Mike Pompeo)周五(4月5日)告诉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新闻(CBS),他无法直接评论中国籍女子擅自海湖庄园禁区的个案,因为此案正在调查。

但他说,此事“告诉美国人民中国(中共)构成的威胁,以及他们在美国国内所做的努力,不仅仅针对政府官员,他们的范围更广”。然后,蓬佩奥转向中共的大规模知识产权盗窃案,指中共盗窃美国知识产权是一项“规模达数千亿美元的大生意”。

首次出庭 时间长达75分钟

张玉京周一(4月1日)首次出庭,出庭时间远超预期,长达75分钟。法官威廉·马修曼(William Matthewman)没有批准她在被关押期间拨打中国国际电话以及上网跟家人联系,但允许其拨打美国国内电话、聘请私人律师。

此外,法官定于下周一(8日)举行拘留听证会,并安排15日进行聆讯。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周四(4日)报导说,周一出庭的音频文件显示,张的英语比较差,并要求翻译帮助。

她被告知检方对她的指控,以及罪成的话,她可能面临长达六年的监禁。

在首次出庭时,张某通过翻译询问了一些复杂的问题,包括:她的案件如何获得保释和聘请律师。

检方:张潜逃风险极高

音频文件显示,检方称张潜逃风险极高,并表示她与美国或海湖庄园(Mar-a-Lago)地区没有联系。

检方还说,中国(中共)领事馆在张被逮捕当天已经被告知此事。“中国(中共)非常清楚她已被捕。”美国助理检察官约翰·麦克米兰(John McMillan)说。

在周一出庭期间,张通过翻译表示,她与她的家人在美国待的时间很短,“所以我们不熟悉法律,也不知道哪个律师是好的。”她后来说,“我的家人在中国。”

张说,她在美国有一个朋友,但她不知道他的联系方式,她也没有说出他的名字。

张还表示,她是投资人,频繁来美是为了生意,她是一家中国私募股权公司——上海智融资产管理公司的顾问。她按“单个项目”收取酬劳,2019年还没有赚钱。

她在美国有一个富国银行的账户,在中国拥有价值130万美元的房子、以及开宝马车。

她说,她在美国有一个余额不超过5,000美元的富国银行账户,她经常携带现金旅行,在被捕前不久才抵达美国。

“我的存款主要集中在中国。”张告诉法庭。

法官未同意张打国际电话回中国

检方以存在“安全隐患”为由,提议阻止张某在被拘留期间打电话。

在周一出庭时,法官马修曼宣布张女将继续被拘留,但她可以拨打美国国内电话找私人律师。不过,最终张女选择了由法庭指派联邦公共辩护人代理她的案子。

她告诉法庭,她的家人住在中国,并表示她想拨打国际电话,并利用互联网与亲戚和朋友联系,这一请求没有得到法官的批准。

未解之谜 张女的英文能力

有媒体报导说,张在法庭上要求翻译帮助,但特勤局提出,她在与海湖庄园员工接触时,她展示了“详细的知识和能够交谈与理解……英语的微妙细微差别的能力”。

一名特勤局员工提交的宣誓书称,张某用英语大声朗读了一份文件,并“询问员工表格中某些词语的背景”。

事件回顾

根据法庭公开文件,张女至少通过了五名特勤官员的询问,最终进入海湖庄园的主要接待区。

特工塞缪尔‧伊万诺维奇(Samuel Ivanovich)说:“张女士被问到她的父亲是否为会员,但是她没有给出明确的答复。”

“当被问及她是否到那里与任何人见面时,张女士也没有给出明确的答案。由于存在语言障碍问题,海湖庄园以为她是俱乐部张姓会员的亲戚,并允许她进入庄园。”伊万诺维奇说。

法庭文件还指出,张女搭庄园内的高尔夫球车到庄园的接待区后,一名接待员询问张女士到庄园的目的。在被问了好几次后,张女士终于回答说她是要参加当天晚上的“联合国中美联谊会”(United Nations Chinese American Association)的活动。

该接待员知道当天没有这场活动,于是打电话给特勤局。特工伊万诺维奇继续询问张女一些问题后,张女回答说,她提前到庄园是为了“熟悉里面的建筑物并且拍照”。当时,张女士出示一份中文文件,称是该活动“邀请函”,特勤人员无法阅读。

几位特勤人员将张女带到另一个场所问话,此时她变得“咄咄逼人”,声称她的中国友人“查尔斯”(Charles)告诉她,从中国上海到佛罗里达州棕榈滩参加这个活动,以与特朗普总统家人交谈,及建立中美经济关系。

据悉,在张女情绪激动前,她与接待员可以毫无困难地用英语交谈,同时她也能阅读和识别英文的禁区标示。

特勤人员无法从张女获得任何更具体的信息,以确定她所称的联系人“查尔斯”的真实身份。张女还称,她从未说自己是要去游泳池。

张女被随身搜出四支手机、一台笔记本电脑、一个硬盘,以及一个装有“恶意软件”的U盘。当局指控她虚假陈述,她一开始说要去游泳池,但是她根本没有带泳衣。#

责任编辑:林妍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