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种中国疫苗后 巴基斯坦总理确诊

巴基斯坦总理3月18日接种中国疫苗,两天后确诊中共病毒阳性。图为资料图。(Matthew Horwood/Getty Images)

【大纪元2021年03月20日讯】(大纪元记者张玉洁综合报导)巴基斯坦是全球首个接受中共疫苗的国家,该国总理3月18日接种中国疫苗,两天后确诊中共病毒阳性。大陆也曝出有民众出现同样情况。中共宣传的国产疫苗已被证明有效率很低,并未获得国际认可。

       

听新闻:

(听更多请至“听纪元”)

中央社报导,巴基斯坦总理办公室3月20日宣布,总理伊姆兰·汗(Imran Khan)已验出新型冠状病毒(中共病毒)阳性,两天前他接种了中国产的疫苗。

总理办公室说:“本办公室此刻只能证实,总理已验出病毒阳性反应并已自主隔离,我们会在适当时候公布进一步详情。”

伊姆兰·汗现年68岁,18日接种了中国国药集团研发的疫苗,目前巴基斯坦已出现第三波疫情。

此前3月上旬秘鲁媒体披露,秘鲁对国药疫苗的三期临床试验显示,国药疫苗旗下的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疫苗的有效率只有11.5%,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疫苗的有效率只有33%,远远低于中共声称的近80%,也低于世界卫生组织的50%最低门槛。

就在巴基斯坦总理确诊之前,大陆也传出消息,陕西省西安市第八医院的检验师18日确诊,其同事爆料该检验师已完成2剂疫苗接种。

对此,中共专家(中共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前流行病学首席科学家曾光)称,“疫苗保护率并非百分之百,国产疫苗在国内外已接种了数千万人次,充分证明其安全性与有效性,民众不必因此对国产疫苗产生怀疑。”引发大陆网友批评:“专家的话不能信。”“出了问题百姓没有怀疑的权利?”

巴基斯坦配合中共“疫苗外交”  正经历疫情高峰

根据大陆媒体消息,巴基斯坦是第一个接受中共“对外援助”疫苗的国家,巴基斯坦军队也是第一个接受中共军队“对外援助”疫苗的外国军队。该国也是全球首个接受第三款中共疫苗的国家。

巴基斯坦1月中旬批准了国药疫苗,2月12日批准了中共军事医学研究院和康希诺公司联合研发的疫苗,此后又批准了中科院微生物研究所和安徽智飞龙科马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研发的疫苗。

中共2月1日把第一批疫苗运至巴基斯坦,是50万剂国药疫苗。第二批在巴基斯坦总理接种的前一天(17日)到达巴基斯坦。

而目前巴基斯坦正经历第三波疫情高峰。巴基斯坦全国指挥与行动中心(NCOC)3月18日说,近期巴基斯坦新冠肺炎(中共病毒)确诊病例持续增加,18日当天的阳性率升至7.8%;此前24小时内,巴基斯坦新增确诊病例3495例,累计确诊超61万例,累计死亡13,717例。

中共不公布临床数据 全球输出疫苗

中共从2020年12月开始批准国产疫苗,但未公布任何临床数据,此后开始以免费赠送、低价出售等各种方式向全球输出,也包括利用东京奥运会推行中国产疫苗。

截至目前,外界无法得知大陆的疫苗接种临床数据,但香港的消息显示,香港从2月26日推行中国产疫苗之后,至今已有7人死亡,年龄在55至80岁,但该消息被中共媒体封杀。

最近,中共与国际奥委会达成协议,将为东京奥运会和北京冬奥会的参与者提供中国产疫苗,甚至买一送二,引发国际批评。

日本、澳洲、台湾首先发出抵制声音。日本奥组委表示,日本没有批准中国产疫苗,日本运动员不能接种没有获得日本批准的外国疫苗。

中共宣传的国产疫苗并没有得到国际认可。近日欧盟表示,欧盟成员国公民接种欧盟批准的4种疫苗(辉瑞、阿斯利康、莫德纳、强生)后,可以获得欧盟“疫苗护照”,不包括中国产疫苗。

美国、日本、澳洲和印度的元首3月12日召开四国同盟会谈(Quad)时,同意在2022年底前向亚洲大部分地区提供10亿剂疫苗。

责任编辑:林诗远 #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