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十大经典咖啡馆 百年老店至今仍营业

巴黎咖啡店
巴黎最古老的咖啡馆,那是自17世纪开业的,并保持营业至今。(Fotolia)

【大纪元2019年03月12日讯】巴黎街头,咖啡馆随处可见,它是巴黎人生活的一部分。

       

巴黎最古老的咖啡馆,那是自17世纪开业的,并保持营业至今。19世纪到20世纪初,一些咖啡馆因为得到巴黎文学和知识精英的光顾而闻名。今天,这些经典的咖啡馆依然生机勃勃,有的还被列入受保护的历史古迹。

Angelina Rivoli – 安吉丽娜茶馆

1903年,奥地利糖果制造商Antoine Rumpelmayer于巴黎1区Rivoli开设了安吉丽娜咖啡馆,“安吉丽娜”是他媳妇的名字。可可·香奈尔和小说家马塞尔·普鲁斯特(Marcel Proust)等名人曾是这里的常客。

Angelina Rivoli安吉丽娜茶馆。(维基百科)

安吉丽娜咖啡馆最有名的是非洲热巧克力和勃朗峰(Mont-Blanc)甜点。

地址:226 rue de Rivoli 75001 Paris

La Closerie des Lilas咖啡馆

La Closerie des Lilas咖啡馆内的酒吧。(维基百科)

开业于1847年,La Closerie des Lilas咖啡馆在二十世纪上半叶,是巴黎艺术家和知识分子最喜爱的咖啡馆之一。
地址:171 Boulevard du Montparnasse, 75006 Paris

La Palette – 咖啡馆

La Palette 咖啡馆。(维基百科)

La Palette咖啡馆有两个厅,第一个较小作为酒吧,第二厅更大,装饰着众多1930年至1940年的陶瓷和绘画而闻名。1984年,其店面和内部第二个厅被列入历史古迹。

地址:43 Rue de Seine, 75006 Paris

Les Deux Magots – 双叟咖啡馆

双叟咖啡馆(Les Deux Magots)。(维基百科)

双叟咖啡馆(Les Deux Magots),又译双偶咖啡馆,咖啡厅的名字来自于柱子上的两个中国木制雕像。位于左岸的圣日耳曼德佩区,它曾经拥有巴黎文学和知识精英聚集地的声誉。

咖啡馆开业于1812年,自1933年以来,咖啡馆每年会向法国小说颁发双偶文学奖。

地址:6 Place Saint-Germain-des-Prés 75006 Paris

Café de Flore – 花神咖啡馆

Café de Flore花神咖啡馆。(维基百科)

“啊!花神咖啡馆--我在巴黎时,它就是我的家。”──奥斯卡终身成就奖得主Lauren.Bacall

“花神,就是咖啡馆,最道地的咖啡馆!”──法国影坛传奇天后凯萨琳.丹妮弗

位于巴黎第六区圣日耳曼大道和圣伯努瓦街(Rue St. Benoit)转角,于1887年开业,是Saint-Germain-des-prés区域有名的咖啡店。

1994年,花神咖啡馆开始创立它自己的文学奖项——花神文学大奖,来激励当代法国文学的新秀们。除了现金奖励,获奖者还可以在这里免费享用一年的白葡萄酒 Pouilly-Fume。

地址 : 172 Boulevard Saint-Germain, 75006 Paris

Café Procope -普罗可布咖啡馆

普罗可布咖啡馆。(维基百科)

位于巴黎第六区的老喜剧院街(rue de l’Ancienne Comédie),普罗可布咖啡馆被称为巴黎最古老的连续开业的餐馆。

1686年,意大利西西里人Francesco Procopio dei Coltelli开设普罗可布咖啡馆,得名于东罗马历史学家普罗科匹厄斯。

地址:13 Rue de l’Ancienne Comédie, 75006 Paris

Café de la Paix – 和平咖啡馆

Café de la Paix 和平咖啡馆。(维基百科)

和平咖啡馆是巴黎第九区的一个著名咖啡馆,由巴黎歌剧院(位于广场对面)的建筑师查尔斯·加尼叶设计。传说,如果一个人坐在咖啡厅,必然遇到朋友或熟人,可见此处是非常出名和热门。

和平咖啡馆于1862年6月30日开业,服务于同一名称的酒店,不过后者后来更名为大酒店。它招待了1867年世界博览会的游客。由于靠近巴黎歌剧院,它吸引了许多著名的客人,其中包括 儒勒·马斯内、埃米尔·左拉和居伊·德·莫泊桑。
1975年8月22日,和平咖啡馆’被列为法国历史古迹。

地址:5, Place de l’Opéra – 75009 Paris

Le Dôme Café – 多摩咖啡馆

多摩咖啡馆。(维基百科)

多摩咖啡馆位于巴黎十四区蒙帕纳斯大道108号,开业于1898年。自1900年代开始,这里就是一个知识分子聚集的地点。

地址:108, boulevard du Montparnasse 75014 Paris

La Coupole -圆顶餐厅

圆顶餐厅。(维基百科)

圆顶餐厅开张于1927年12月20日,业主投入巨资,采用了昂贵的装饰艺术风格。它与蒙帕纳斯的多摩咖啡馆等其它餐厅同为当时艺术家和知识分子聚集的地点。

地址:102 Boulevard du Montparnasse, 75014 Paris

La Maison Rose咖啡馆

La Maison Rose 咖啡馆。(维基百科)

在去巴黎圣心教堂的路上,你可能不会错过粉红色外墙的La Maison Rose咖啡馆。

这家咖啡馆开业于1905年,也曾是巴黎艺术家常去的地方。

地址:2 Rue de l’Abreuvoir, 75018 Paris

责任编辑:茉莉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