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搜捕后 港警包围“国难五金”店带走7人

港警8月31日包围了贩卖口罩、头盔的“国难五金”店,并将7名店职员带走。(视频截图)

【大纪元2019年08月31日讯】(大纪元记者张顿报导)继港警30日大搜捕,抓捕数十名示威者后,港警31日又派出50逾名警力,包围了出售口罩、头盔的“国难五金”店,并将7名店职员带回警署。

       

8月31日下午近3时,港警突然袭击了西营盘第三街近薄扶林道的“国难五金”,警员声称要检查店铺物品,又要求登记多名店员的身份证,其后再有大批警员到场增援,人数逾50人,其中约20名警员全副武装,手持持圆盾、警棍。

国难五金发言人黎先生表示,店铺31日2时才开业,警方当天下午3时到场查封店铺,将5男2女店员带到西区警署调查,目前律师已到场协助。

黎先生认为是警方无理执法,因为店内所有物品与一般五金店售卖的物品无异。

据悉,“国难五金”是这次反送中运动开始后,一热心老板专门开设的店铺,为港人提供了头盔、眼罩、手套等防护用品,但铺过去四度经营“失败”,31日再开“第五店”,不料又被警方调查。

时代力量前发言人吴峥表示,“在中国,人民想买防具保护自己,不准。”

这是继30日大抓捕后,香港警方再次对出售防护用品的小五金店出手。

8月30日,港警至少抓捕了数十名示威者及政界和社运人士,包括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众志前副秘书长周庭(女)、香港民族党前召集人陈浩天、民主派沙田区议员许锐宇、立法会议员邓松泰、立法会议员区诺轩、立法会议员谭文豪等。

同天,香港7名民主派议员召开记者会,包括:民主党涂谨申,新民主同盟范国威,会计界梁继昌,民主派会议召集人毛孟静,工党张超雄,法律界郭荣铿,议会阵线朱凯廸。

毛孟静表示,香港特首林郑月娥这样做,明显是刺激更多的民愤出来,这再一次令香港人不禁怀疑31日会不会是一个陷阱?是一个局?等港人气愤莫名,制造大混乱,然后就会为港府制造镇压的理由,要出什么《紧急法》了。

范国威表示,游行集会召集人近几日接连被袭击后,港府又开始大搜捕,企图通过白色恐怖、威吓的方式阻止香港人31日再次上街。

他说,港人是不会被吓住的,8月31日之后,港人还会在9月1日、9月2日罢课、罢工,利用“合理非”的方式争取港府回应港人的五大诉求。

责任编辑:林妍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