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南非感染Omicron 江苏男:肺里像冒火

2021年11月30日,南非约翰内斯堡的一间实验室外,一名医护人员在进行PCR测试前,正协助患者填写表格。 (EMMANUEL CROSET/AFP via Getty Images)

【大纪元2021年12月04日讯】(大纪元记者李韵报导)世界卫生组织12月3日宣称,Omicron变种病毒已扩散到38个国家。陆媒称,江苏一名郝姓男子日前感染Omicron变种病毒。他说,感觉很口渴,肺里像冒火,并持续低烧。

       

据极目新闻12月3日报导,江苏南通的郝姓男子4月份被公司外派到南非的约翰内斯堡(Johannesburg),原定要在南非待上半年的时间。

郝姓男子自称,他在6月间感染了新冠病毒(中共病毒),并遵循当地医生的指示进行居家隔离和药物治疗,身体慢慢痊愈了。但在11月底,他发现身体有不适的症状,到医院进行核酸检测后,发现感染了Omicron变种病毒。

他说,他出现干咳、低烧、肺里像冒火等症状,“我感觉很渴,肺部感觉特别干,两小时就能喝三升水,还觉得渴。”

郝姓男子透露,目前他独自待在公寓里隔离,没有和其他人一起住。医生已经给他开了药,希望在隔离后可以赶快痊愈,早日回家与家人团聚。

Omicron变种病毒于11月在南非首次发现后,世界卫生组织当时发表书面声明说,新变种与以前的变种相比,感染率更高。南非几乎所有州都出现新变种病例,该变体大量变异,其中一些突变令人担忧。

南非官方12月3日通报,感染Omicron变种病毒病例激增,过去24小时内,南非新增1万6055起病例,累计确诊达300万4203例。

同日,世卫组织称,Omicron变种病毒已扩散到38个国家,但到目前尚未收到死亡病例通报。世卫敦促各国不要恐慌,但要为Omicron可能的传播做好准备。

责任编辑:林琮文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