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警告民众:情况严重 勿去香港或大陆

李孟居, 台湾民进党, 香港, 反送中
台湾屏东县枋寮乡乡政顾问李孟居, 8月20日入境中国大陆后失联,至今长达近一个月。(图取自李孟居脸书)

【大纪元2019年09月13日讯】(大纪元记者徐简综合报导)台湾居民李孟居在中国大陆被捕后,9月12日,台湾执政的民进党警告台湾公民,目前情况“严重”,不要前往香港或中国大陆。

       

中共国台办周三(11日)证实,已失联约3周的台湾居民李孟居因所谓的“涉危害国家安全的犯罪活动”,被中共拘押,国台办发言人没有详细说明对李的具体指控。

台湾执政的民进党(DPP)发言人表示,这次李孟居被拘留,导致台湾当局担心前往香港或中国大陆的旅客安全,“香港和中国(大陆)境内的情况严重,应该减少旅行。如果你必须去这些地区,须密切关注自身安全,并让你的亲朋好友了解你的行踪。”声明中说。

台湾屏东县枋寮乡公所乡政顾问、台湾联合国协进会主任李孟居8月18日只身前往香港旅游,8月20日上午在香港过关赴深圳,之后下落不明。

枋寮乡长陈亚麟透露,8月20日上午10时李孟居曾与他联络,李孟居说他“在香港边境,想过关深圳,中共军队集结在边境,情势看起来很紧张”,并传了一张军队集结的照片给陈亚麟,之后失联。陈亚麟表示,李孟居关注反送中事件,18日当天也曾传一张反送中的现场照片给他。

台湾总统府表示,对于李孟居遭中国(中共)拘留一案,总统府高度关切,除了请陆委会等单位全力向中方交涉,一切以确保当事人人身安全及相关权益为最高原则,并投入各项必要协助。

现在没有迹象表明,李的被拘留是否与他参加8月18日的香港抗议有关。据陈亚麟说,李是联合国促进协会的主任,该协会主张台湾加入联合国,不知是不是这个原因被中共盯上。

自香港开展反对“送中条例”修订以来,中共和台湾之间的关系也急速恶化,台湾总统蔡英文多次表达支持香港抗议者,甚至表示她会考虑对抗议者提供人权保护。#

责任编辑:林妍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