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花莲地震规模6.1 全台摇晃

台湾花莲地震
台湾花莲18日下午1时01分发生规模6.1地震。(台湾中央气象局提供)

【大纪元2019年04月18日讯】(大纪元记者钟元台北报导)台湾中央气象局表示,花莲县秀林乡4月18日下午1时01分发生规模6.1地震,地震深度18.8公里,花莲县最大震度7级,南投县、宜兰县、台中市、新北市震度各5级。

花莲地震造成全台17伤

       

据中央气象局观测资料显示,这起规模6.1强震,震央位于花莲县政府西北方10.6公里处,即是在花莲秀林乡。各地最大震度为:花莲7级、南投5级、宜兰5级、台中5级、台北或新北5级、桃园4级、新竹4级、苗栗4级、彰化4级、嘉义3级、云林3级、台东3级、高雄2级、台南2级、澎湖2级、屏东1级。

许多地区民众都收到国家级警报简讯,多处震度达4级以上。台北捷运全线列车停驶,台铁许多路段一度停车紧急巡检,高铁两辆列车也一度停驶。

台湾民众在气象局脸书纷纷留言:“上下左右摇超大力”“希望不要有什么事,天佑花莲”“吓死人了啦,睡梦中整个跳起来”。

还有民众留言:“继921(地震)后最大的,吓到。”“愿平安,震度7级还是很吓人的。”“好恐怖喔”“19楼的我表示快吓死了”“希望大家都平安”。

有外国旅客表示,“第一次遇到这么大地震,非常兴奋!在吃面,不知道要不要跑出去躲。”另外一个在面店的旅客说,“希望平平常常,老板娘怕客人吓到,还请吃小菜保平安,然后非常感受到台湾人的人情味,很体贴可爱。”

台湾花莲地震
有一位在面店遇到地震的旅客说,老板娘怕客人吓到,还请吃小菜保平安。(陈安/大纪元)

中央灾变中心表示,经统计,花莲地震造成17伤,包含花莲台8线的绿水步道有2人遭落石砸伤,分别为马来西亚籍的朱姓男子重伤,以及台湾籍马姓女子头部受伤。

台湾花莲地震
花莲地区18日下午1时1分发生芮氏规模6.1地震,台北市震度达4级,位于长安东路二段一栋建筑物震后发生倾斜状况,警消获报到场围起封锁线并疏散人群。(中央社)

台北市长安东路二段一栋建筑物在震后发生倾斜状况,内政部长徐国勇前往现场了解后表示,经土木技师判断,建物结构无立即危险;信义路四段也有一栋大楼向右倾斜在隔壁大楼上。

台湾花莲地震
花莲县4月18日下午1时1分发生芮氏规模6.1地震,中横公路绿水合流步道发生落石,砸中一名女性游客,女子头部受伤,警消获报到场抢救。(花莲县消防局提供/中央社)

行政院新闻传播处通知媒体,行政院长苏贞昌将于下午2点10分至中央灾害应变中心了解地震相关应变作为。苏贞昌说,目前在花莲太鲁阁国家公园内有2名游客受伤,1名为马来西亚籍、1名为台湾籍,已由国家公园管理人员直接先救人并送医。他表示,台北市、花莲都传灾情,相关单位处理中,且听完各部会报告后比较放心,呼吁国人放心。#

责任编辑:黎薇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