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风暴蔓延 国泰CEO等高管辞职

中共民航局针对香港国泰航空飞行人员参与反送中被控罪,向国泰施压。(ANTHONY WALLACEAFP/Getty Images)

【大纪元2019年08月16日讯】(大纪元记者徐简综合报导)根据国泰航空8月16日的通告,该公司行政总裁何杲(Rupert Hogg)和顾客及商务总裁卢家培双双辞职,8月19日生效。何杲称此举是“对公司近月所面对的事件负责”。

       

“对于这家航空公司而言,过去的几周充满挑战”,何杲说,作为公司的领导者要为此负责。

这次国泰高官辞职事发突然,更加诡异的是,消息似乎最先由中共官媒中央电视台报导,国泰还没发官方声明的时候,内地媒体已率先纷纷报导,之后国泰才发出公告。

反修订《逃犯条例》风波持续,白色恐怖气氛也蔓延到航空界。作为香港民航界旗舰代表的载旗航空公司“国泰航空”,遭遇来自北京极为严峻的“政经压力”。

8月9日,中共管辖下的“中国民航局”向国泰发出重大安全风险警示,并提出三点要求。

要求包括:对所有参与及支持香港游行示威、暴力冲击的人员,自8月9日起,不得执行中国国内线航班或与中国国籍航空活动接触的“一切勤务”;

而且,所有飞往内地或飞越内地航空的机组人员,必须向内地运行合格审定机构提供身份资料,倘未经审核通过,不会接收该航班。

8月10日,国泰宣布将全面配合中共的政治检查政策,并宣布开除两名地勤、对一名被控暴动罪的机师做停职处理。

8月12日下午何杲再度对全体员工发出内部信,于短短48小时内二度重申:所有员工都不得支持或参与“非法示威”,否则最重将面临“被解雇”的风险。

但国泰航空工会对何杲强硬回击,指何杲的警告信“是侵犯香港基本法的恶意恐吓”。

8月12日和13日,国泰航空的港股股价连续两天大跌崩盘,刷新10年来最惨纪录。#

责任编辑:李寰宇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