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警方暴力升级 动用水炮车 开真枪

反送中, 水炮车, 开真枪
周日(8月25日)香港人民进行“反送中”抗议活动期间,一名香港警察开枪射击,这是自6月份“反送中”示威活动爆发以来,警察首次开真枪。(Billy H.C. Kwok/Getty Images)

【大纪元2019年08月25日讯】(大纪元记者徐简综合报导)周日(8月25日)香港人民进行“反送中”抗议活动期间,一名香港警察开枪射击,这是自6月份“反送中”示威活动爆发以来,警察首次开真枪

       

周日香港的紧张局势的升级,数以万计的民众冒雨继续举行多项示威抗议活动,要求港府回应五大诉求,为香港争取更大的自由,并要求当局和警方保护民众的自由表达权。

抗议期间警方再次与民众之间发生暴力冲突,警方第一次动用装甲车和水炮车驱散示威者。图片显示,其他几名警察也用枪指着追逐他们的抗议者。警方还发射了橡皮子弹和催泪瓦斯,并使用两辆水炮袭击和疏散人群。

抗议活动始于远离市中心的荃湾地区,并蔓延至尖沙咀区。

据香港本地媒体报导,抗议者来到沙咀道及众安街交界,与约6名持圆盾警察对峙。前排示威者投掷竹条及长条状的杂物,警察一度后撤,但现场突然传出一下枪声,数名警员举枪指向示威者及记者们。

有位老年男士张开双臂挡在警员及示威者中间,其后跪下并叫“唔好呀!(请不要啊!)”但他被警察踢开。警方告诉当地媒体说,开枪是对抗议者的一次警告,并说几名警察被送往医院。

社交媒体上的图像显示,水炮车正在荃湾的街道上行驶,这种车辆配备了监控摄像头和多个水枪喷嘴,警方表示,他们只会在发生“大规模公共骚乱”时使用。

本月早些时候,人权组织大赦国际警告,这些水炮车可能造成严重伤害,并导致“反送中”进一步紧张局势升级。

香港自爆发反送中运动以来,每个周六和周日都出现大规模的集会游行,上个周末以“和理非”(和平,理性,非暴力)为号召的游行有一百多万港人参加,并且全程和平有秩序进行,让世人惊叹。

责任编辑:高静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