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查出大量不合格商品 多来自中国

亚马逊, 假货, 欺诈
亚马逊计划收购预付费手机无线服务商Boost Mobile。此外,这家电子巨头也有意进军无线频谱和无线电波业务。(DENIS CHARLET/AFP/Getty Images)

【大纪元2019年08月26日讯】(大纪元记者高杉编译报导)最新调查报导显示,亚马逊已经主动或被动地放弃了对网站销售商品的有效监管,这导致了数以千计的已被禁止、不安全或标签错误的产品在其网站上被销售。

       

华尔街日报(Wall Street Journal)8月23日就此发表了一篇调查报告说,在每天在亚马逊(Amazon)网站上购物的数以百万计的人中,有许多人都把它看作是一家美国大卖场,一家值得信任的零售商,他们认为Amazon上的商品对顾客来说足够安全。

但实际上,亚马逊越来越像一个跳蚤市场。它仅仅对数百万的第三方卖家列出的商品行使有限的监督,其中许多卖家甚至是匿名的,许多位于中国,还有些卖家提供的商家信息很少。

调查发现,亚马逊公司网站上销售的4152种商品已被联邦机构宣布为不安全,或被贴上了欺骗性的标签标识,或被联邦监管机构禁止销售。按照美国针对大型零售商的政策,这些商品应被禁止上架。在这些物品中,至少有2000种玩具和药品清单没有提醒儿童健康风险。

《华尔街日报》找到了已经被亚马逊禁止销售的至少157种商品,其中包括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经发布警告的、可能导致婴儿窒息的睡垫。

《华尔街日报》委托测试了在亚马逊上购买的10种儿童产品,其中许多被标识为“亚马逊的选择”(意为推荐商品)。根据检测公司的检测结果,有四项检测没有达到美国联邦安全标准,其中一个儿童产品的含铅量超过了联邦标准。

在《华尔街日报》确认的4152种“非法”产品中,有46%的商品被列为直接自亚马逊仓库发货。

在《华尔街日报》的报道引起亚马逊的注意之后,在这个4152种商品的列表中,已经有57% 的商品的介绍内容被修改或删除。亚马逊表示,它审查并处理了《华尔街日报》所提供的列表,公司的政策要求所有产品必须遵守法律法规。

亚马逊一位女发言人就此表示:“安全是亚马逊的头等大事。”她说,亚马逊使用自动化工具,每隔几分钟就会扫描数以亿计的商品,以对潜在卖家进行筛选,阻止可疑卖家的注册和列出商品。仅在2018年,该公司就已经使用这些工具阻止了30亿件商品上架。

她说:“一旦出现问题,我们会迅速采取行动保护消费者,并直接与卖家、品牌所有者和相关政府机构展开合作。”但亚马逊拒绝了让其高管接受采访的提议。

亚马逊订单中隐藏的安全风险

《华尔街日报》调查了包括儿童玩具在内的不安全产品是如何变得可以购买的。

克里斯蒂•斯托克斯(Christy Stokes)把儿子的死归咎于在亚马逊上购买的一顶贴有欺诈性标签的摩托车头盔。她说,他的儿子阿尔伯特•斯托克斯相信了亚马逊对商品质量的控制。2014年,在她儿子23岁生日时,他和女朋友挑选了一个印有亚特兰大猎鹰队标志的摩托车头盔作为生日礼物。在亚马逊网站上,这个头盔的质量被标识为“被美国交通部认证”。

2014年6月3日,斯托克斯在密苏里州的乡村骑着他的红色川崎摩托车时,与一辆福特Ranger汽车相撞,而他的头盔掉了下来。一个朋友给他母亲打电话时对她说:“当我翻过州际公路旁的小山时,看到你的儿子和头盔都各自躺在高速公路上。”

验尸官宣布斯托克斯当场死亡。他和他的女朋友曾计划在一天后一起去查明他们未出生婴儿的性别。他的母亲起诉亚马逊,声称头盔有缺陷。亚马逊在法庭上辩称,它自己并没有出售头盔,而只是代表第三方卖家将其列出。Amazon最终以5000美元解决了这个案子,并且没有承认任何责任。该公司拒绝就此案置评。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上个月表示,该头盔不符合交通部标准,已被召回。而直到上个月《华尔街日报》对其进行了调查,亚马逊才将其撤下。

在亚马逊删除或修改了《华尔街日报》所发现的第一批有问题商品的清单后的两周内,至少有130件违反相同安全政策的商品重新出现在网上,其中一些是由《华尔街日报》之前发现的同一家供应商以不同的货品名销售的。亚马逊对此表示说,之后会“删除这些商品并改进我们的工具,以防止他们的商品继续在我们的网上被列出。”

亚马逊在谈到违反其网站商品安全政策的产品时说:“有不良分子试图逃避我们的系统。”它还补充说:“如果有人漏掉了,我们会迅速对卖家采取行动,保护顾客。”

平台控制

报导称,亚马逊在维护其网站及商品安全方面的努力进一步证明,这个美国的科技巨头已经失去了对其庞大平台的控制,或者主动放弃了对这些网购平台的控制。这正成为这些公司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

亚马逊(Amazon)、Facebook、Twitter、Alphabet.旗下的 YouTube 等公司正在接受调查,原因是它们如何在蓬勃发展的互联网市场上行使主导地位,而它们的论坛则被用来进行欺诈性的出售商品、发布攻击性内容和散布错误信息,其中还包括在美国2016年大选期间的虚假消息的散布等等。

对于亚马逊的网络销售,中国的新浪网此前曾报道称,来自中国的卖家已经占领了亚马逊,亚马逊上80%的跨境电商货源都来自深圳。

这份早在2017年12月发表的报道中称,亚马逊这个电商帝国里的中国卖家可能远超我们的想像。根据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的数据,2017上半年,跨境电商交易3.6万亿元,其中,出口跨境电商交易2.75万亿元。亚马逊平台的数据显示,中国卖家已经占据其四分之一的市场份额,在可预见的未来,这个比例还会增长。

责任编辑:林诗远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