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连2天新病例居全球之首 科兴功效再受关注

近日印度尼西亚疫情严重,中国产科兴疫苗的功效再次引人关注。图为今年3月2日在雅加达一名女性在接种科兴疫苗。(Ulet Ifansasti/Getty Images)

【大纪元2021年07月17日讯】(大纪元记者吴欢心香港报导)印度尼西亚单日中共病毒(COVID-19)确诊人数激增。从7月15日起,连续两天新增病例居全球首位,已超过印度,成为亚洲疫情的震中。

       

截至7月16日,印尼的确诊人数已经连续三天破5万,15日和16日,分别新增56,757、54,000病例,均居全球之首。印尼目前疫情已超过曾经是亚洲疫情震中的印度。

不过,因为许多人没有接受病毒检测,印度尼西亚实际情况可能比数字显示的更糟。7月10日发布一项调查显示,印尼首都雅加达1,060万居民中有近一半可能感染了病毒,超过官方记录数字12倍以上。

随着上月中旬以来中共病毒患者激增,印度尼西亚的医疗系统濒临崩溃。本月初,在爪哇一家新冠病毒治疗医院,有六十多人在氧气断供的情况下死亡。

目前,印尼累计确诊患者达到278万人,死亡人数突破7万,排名世界第十五。

在印尼人接种的疫苗中,接种第二针疫苗的比率仅为约5%,严重依赖中国疫苗,近90%接种的都是有争议的中国产科兴疫苗。

中国疫苗有效性受广泛质疑

目前包括科兴在内的中国疫苗的有效性正受到更广泛的质疑。根据独立数据组织Lapor COVID-19的数据,自6月以来,印度尼西亚已有131名医护人员死亡,大部分接种的是科兴疫苗,其中50人在本月死亡。

随着疫情不断恶化,印度尼西亚政府已于本月9日表示,将向医务人员提供莫德纳疫苗(Moderna)作为加强剂。

其实,泰国、马来西亚和新加坡均已发现科兴疫苗的功效差。但这些国家的政府都回避公开谈论这个问题。

澳洲格里菲斯大学的印度尼西亚流行病学家迪基‧布迪曼(Dicky Budiman)日前对《华尔街时报》说,“如果政府直接说出来,对他们与中国的关系不利”。

不过,印尼和泰国政府决定为其医务工作者提供加强剂量,“代表了他们政策的改变”。@ #

责任编辑:杨亦慧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