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河观点】谭德塞大转向 被中共逼表态?

谭德塞大转向 被中共逼表态?(“横河观点”提供)

【大纪元2021年07月18日讯】观众朋友们好,我是横河,欢迎大家来到横河观点频道,今天是7月17日,星期六。

       

今天焦点:谭德塞发出迄今最强信号,谁策划48国致信世卫反对溯源政治化,复必泰抗体高科兴9倍,混打疫苗实验安慰中共?巴基斯坦恐袭战狼何在?

谭德塞大转向 中共逼的?

世卫总干事谭德塞在日内瓦发出迄今最强信号,要求中共和世卫分享早期原始数据和并提供武毒所信息,显示出世卫和中共联合报告不同的立场,当天早些时候48国代表致函世卫支持中共立场。

谭德塞是否被逼表态?复必泰较科兴疫苗抗体高9倍,混打是安慰科兴安抚中共?巴基斯坦中方人员遭恐袭,南非中国人被洗劫杀害,战狼何在?

7月17日,星期六,谭德塞大转向,中共逼的?复必泰和科兴疫苗效果对比,为什么要用复必泰做加强针?阿富汗还没进,巴基斯坦就出事了。

谭德塞在日内瓦发出3点最强信号

就在主要发达国家疫苗接种普及,纷纷放宽限制逐步开放之际,delta变种病毒开始在几十个国家成为主要新病例的病毒,一些已经开放的又开始收紧。

15日,谭德塞在日内瓦做出了迄今为止最强的信号,显示和世卫-中国第一阶段联合报告不同的立场, 主要有几点:1)中国应该和世卫分享早期原始数据(世卫组织需要获得新冠大流行之前和开始时的原始病人数据。在第一次调查期间,中国没有与世卫组织团队分享这些数据。)

2)中国应提供WIV信息(有关武汉实验室的明确信息,作为一名医学专家,他了解意外可能发生。不应过早就病毒是否涉及实验室泄漏下定论。世卫需要知道相关实验室在新冠疫情前及发生时的直接资讯,才可排除疫情与实验室的关联性。

3)承认世卫中国考察组否认实验室泄漏病毒的结论是“过早推断”。

谭德塞曾经在第一阶段调查结果报告时表示不能排除实验室,但远比不上这一次清晰全面,这次表态受到以前对他的批评者的赞扬。 其背景如何?BBC在报导时将48国给世卫写信作为背景。是不是呢?

48国驻日内瓦代表给世卫写信?中共自导自演

据说也是15日同一天,有48个国家驻日内瓦代表给世卫写信,其中44个国家就新冠病毒溯源问题向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提交了联名致函,另有4个国家单独致函,欢迎世卫组织发布的中国-世卫组织新冠病毒溯源联合研究报告,强调病毒溯源是一项科学任务,反对溯源问题政治化。这显然是中共的说法,和谭德塞的说法基本是对立的。

这是15日外交部发言人在回答问题时说的,因为北京时间早6小时,而48国信件应该更早,谭德塞的讲话显然是有一定针对性的。

问题就在这个48国信件,中文关于这方面的报导全部来自中共喉舌,其实就是中共自己策划新闻发布会上提问,就是为了把这条消息发出去,而英文报导只查到了环球时报的报导,和马来西亚一家英文报纸转载的环时报导,而且所有中英文报导都没有提及48国的任何一个国名。

中共还有一些媒体出口转内销,比如参考消息网就引用香港媒体16日的报导,说是境外媒体报导, 香港不是一国一制了吗?什么时候又成为境外媒体了?显然是中共自导自演。

最有意思的要数这句话:“广大发展中国家在联名函中发出压倒性的正义声音,同美方裹挟少数国家搞政治操弄、反对科学、歪曲事实形成鲜明对照。”

总算提供了48国的来源,即发展中国家,中共的小兄弟和吃了嘴短的角色。

我个人觉得,中共组织了致世卫的信,进行了宣传,谭德塞不得不做出回应。中共有时不做也罢,做了就砸脚。即使是全世界普查,也要从疫情爆发地开始啊,哪有舍近求远海底捞针的。

拜登政府:实验室泄漏与自然起源有同等可信度

拜登政府负责监督情报的官员们现在相信,实验室泄漏至少有和自然起源可能性有同等的可信度。

另一方面,越来越多的科学证据显示,不仅在中国,世界很多知名实验室都发生过实验室泄漏或事故,乔治亚大学历史学家史蒂文·米姆(Stephen Mihm)博士在彭博新闻发表了一篇题为《历史上实验室泄漏名目繁多》的文章,就举了很多其它国家包括英国、前苏联发生的事故。

另外,中国自己多次发生实验室泄漏而且曾被中共媒体报导,而美国也发生过。一般认为,既然美国都难以避免,中国发生泄漏的机会更多,这样就使早期担保武汉P4实验室安全性极高,绝不可能发生泄漏的说法非常可笑而且太露骨地替中共辩护。

复必泰抗体水平是科兴的9倍

谈到疫情,顺便谈谈疫苗的情况,港大公布了疫苗接种后体内抗体水平的研究结果,发现复必泰的抗体水平是科兴的9倍,而且一针复必泰就高于两针科兴。

于是有了一种说法,将复必泰作为已经接种科兴疫苗的加强针。不过作为加强针有什么意义?科兴实际无效? 如果一针复必泰高于两针科兴,根本就不用打科兴了。

港大不知为何在进行复必泰和科兴的混打效果研究。这还需要研究吗?直接打两针复必泰就行了。复必泰不够打一针也可以,反正比两针科兴好,如果打一针也不够,那就不需要研究混打了。这是安慰科兴还是安抚中共?

“复必泰”是由德国BioNTech、美国辉瑞制药合作开发,中国复兴医药引进的mRNA新冠疫苗。

中国人巴基斯坦遭恐怖袭击 无战狼营救

巴基斯坦发生针对中国人员的恐怖袭击,环时表示虽远必诛。不过拿什么去诛是个问题。现在中国“一带一路”在外建设公司和人员不少,如果没有这些人,战狼电影还是很有效的,但在外人多,一旦有事而没有战狼营救,洗脑效果就差。

最近南非大规模暴力骚乱,很多中国人的公司和商店被洗劫一空,几十年辛苦付诸东流,居然既没有使领馆的官方援救,更没有民间的战狼出头。

煽情电影的副作用,随着中共对外扩展,战狼作用是需要兑现的,国内也一样,经过了疫情的中国人,就是没经过疫情,也都经历过看病难,恐怕很难接受“中国医生”这样的电影。这些电影会引起反作用的,打回到中共。

《横河观点》制作组

责任编辑:李昊 #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