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死跨越板门店 脱北士兵首度接受电视专访

板门店朝鲜士兵
在2017年11月跨越板门店投诚的朝鲜脱北士兵吴青成(Oh Chong Song)在接受NBC电视台访问时说,他能存活是个奇迹。图为2011年1月19日,在板门店朝鲜境内的一名士兵。(JUNG YEON-JE/AFP/Getty Images)

【大纪元2019年04月16日讯】(大纪元记者陈俊村编译报导)2017年11月,朝鲜一名士兵越过板门店共同警备区,逃往韩国境内投诚,途中遭同僚开枪射击,身中5枪,经韩国抢救与治疗后恢复健康。如今,他在首尔首次接受美国电视专访时表示,他能存活是个奇迹。

       

这个名叫吴青成(Oh Chong Song)的脱北士兵在4月15日告诉美国NBC电视台说,他在军中服役8年。

在大约17个月前,吴青成驾驶吉普车急速南行,试图穿越板门店共同警备区逃往韩国,但车辆在边防哨所附近陷入水沟,因而他被迫下车逃跑,过程中有追逐他的其他朝鲜士兵向他开枪。

联合国军司令部(United Nations Command)事后公布了当时的监视器画面。而吴青成最近在观看这段影片时回忆说,当时的情况很紧急,他开车开得很快,他是在逃亡。

他告诉NBC电视台说:“我当时非常害怕。我偶尔会看一下这段影片,每次我看到它,我就了解到我能存活是个奇迹。我甚至不敢相信这样的事情发生了……我不敢相信影片中的人是我。”

联合国军司令部所拍摄的画面显示,吴青成在身受重伤后倒卧在墙边,三名驻守共同警备区的韩国士兵匍匐前进,爬到他身边将他救回南侧。

吴青成表示,当他倒卧在那里时,他真的认为他快死了。而当韩国士兵前来救援时,他已经失去意识。

身为将军之子的他说,如果被抓到的话,他“可能会被送到专收政治犯的劳改营,或是更糟地被行刑队枪决”。而他并不怪同僚朝他开枪,因为他理解他们的处境,换作是他,他也会开枪。

吴青成在被韩国士兵救回后,经过应急处理,来自德州的美国士兵辛格(Gopal Singh)驾驶直升机将他送往位于水原市的亚洲大学医院进行急救。该校外伤外科教授李国钟对他进行了多次手术,而且为他处理了寄生虫的问题。

除了李国钟之外,吴青成也感谢辛格等人的救命之恩。他说:“我真的感谢他,我希望将来有机会与他见面。如果这样,我希望亲自为他所做的一切向他致谢。”#

责任编辑:黎薇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