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口罩为何短缺? 纳瓦罗:有一个数字让所有人吃惊

President Trump Signs Section 232 Proclamations On Steel And Aluminum Imports
图为美国总统川普2018年3月在白宫罗斯福厅发表讲话,陪同的有财政部长姆钦、商务部长罗斯、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和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美国白宫制造业和贸易顾问彼得·纳瓦罗(Peter Navarro)4月6日表示,有一个数字会让所有美国人吃惊。果然,当他讲出这个数字后,就听到福克斯新闻的主持人发出了表示惊讶的声音。

       

纳瓦罗说的是:“当全世界还对病毒的危险浑然不知时,中国(中共)海关数据显示的一个统计数字——我想每个美国人都会感到吃惊——在1月24日到2月底之间,中国买了22亿个口罩。”

根据中国海关的数据,从1月24日到2月29日,在全国爆发疫情后的五周内,中国进口了20亿个口罩,相当于全球两个半月的产量。中国还进口了4亿多件其它防护装备,包括2,500万件防护服。

多家媒体的报道显示,中共至少从1月开始,动员中资企业在全球疯狂采购防疫物资,而对这些企业来说,这实际上是一项“政治任务”。

在美国加州居住的台湾移民钱小姐(化名),为一家中国国营企业的分公司工作。近日,她告诉大纪元记者,她所在的公司在1月中旬就发起筹款,要求所有员工捐款买口罩寄回中国。

她说,每个分公司都有指标,“要大家比赛,看哪个分行运回中国的口罩最多,目标集资5万美元” 。她认为公司此举的“政治”意味很浓,但她只能被动地捐了25美元。后来,她所在的公司一共寄了16,000个口罩回中国。

她还了解到,公司是向口罩厂商直接订货的,没有经过零售渠道,“我们员工想要团购分一些口罩都没办法,一柜柜的都打包好了” 。

澳洲媒体也在4月初曝料,当地中资企业包括中国保利集团(China Poly Group)、绿地集团(Greenland Holdings)等,也都要求员工到商店和药房去搜购口罩等医疗物资,导致澳洲医疗物资短缺。

而据新华网报道,绿地集团是按照中共中央和上海市委市政府要求进行全球防疫物资采购的。截至1月31日,绿地集团在海外累计购买了300万个防护口罩,70万件医用隔离服和防护服,以及50万双医用手套。

同时,大陆的阿里巴巴、腾讯、拼多多等公司也在全球采购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腾讯公司自曝,截至2月9日,已联合全球伙伴采购了335万个口罩、12万套防护服、2.25万片成人纸尿裤等。

前白宫首席策略师班农(Steve Bannon)在4月8日接受福克斯采访时,指责中共一面隐瞒疫情,一面囤积医疗物资,实际是对其它国家的医护人员进行 “有预谋的谋杀”(premeditated murder)。

而纳瓦罗则表示:“如果这些统计数字是在讲述一个故事,也就是中国(中共)知道危险而不告诉世界其它国家,却试图垄断世界市场上的个人防护用品,那么我认为,至少在这一切结束后,这是我们需要进行的重大讨论,因为这是个严肃的问题。”◇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