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确诊病例数再惹争议 确诊标准一改再改

中共病毒

《柳叶刀》论文: 中国确诊病例数至少被低估4倍多!

       

最新研究显示,中国的确诊病例数可能被低估了至少4.2倍!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截至4月29日早上9点,除中国大陆外,全球确诊感染人数累计超过301万,死亡人数超过21万。其中,美国累计确诊101万,死亡五万八千余人。而中共官方报告的累计确诊人数仅有八万四千余人,死亡4600余人,这令外界普遍质疑,中国大陆的真实死亡与感染人数被严重低估。

一项最新的研究显示,如果采用中共自己发布的最宽松的确诊标准,那么,中国的确诊病例数至少被低估了4.2倍。

医学期刊《柳叶刀》(The Lancet)在4月21日刊登了香港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研究团队的研究报告,报告指出:如果中国在疫情一开始,就采用在2月初颁布的确诊病例界定(case definitions),那么截至2月20日,中国实际的确诊病例数可能高达232,000人,而不是官方公布的大约55,000人。

报告显示:“如果采用最广泛的病例定义,也就是列入那些未能检测到的感染案例,尤其是那些轻微和无症状的案例,实际感染人数可能要高于目前估计的人数。”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从1月15日到3月3日之间,中国总共发布了七个版本的病毒诊疗方案。不同的版本有不同的诊断标准。早期版本的界定标准比较严格,比如,在第一版本中,患者需要去过武汉或华南海鲜市场,并与之拥有“流行病学联系”,还要符合四种临床症状,才能被确定为疑似病例。

有一线医生对媒体表示,这导致初期上报的病例数量相当稀少,“按照这样的标准,几乎没有病人能报上去”。

不过,这一情况在2月5日第五版诊疗方案发布后发生了转折。该方案在确诊界定中加入了临床诊断(clinically diagnosed),能够让那些高度疑似却无法及时获得病毒检测的患者,得到隔离和治疗。当然,随着界定标准的放宽,确诊病例也急剧增多。

报告也指出,“经过我们估算,各种版本的确诊界定方法的改变,导致被认定的确诊病例增幅各异”。比如, “从第1到第2版,确诊病例增加了7.1倍,从第2到第4版增加了2.8倍,而从第4到第5版,增加了4.2倍” 。

早在3月底,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的科学顾问就曾表示:中共官方公布确诊病例的统计数字可能“被低估了15倍至40倍”。(英国《每日邮报》)

美国总统特朗普也在4月18日的白宫疫情简报会上说,中共公布的数字离真实数据相差很远,它们是“不可能的数字”(impossible number)。而在4月28日,福克斯新闻(Fox News)也引述了一名特朗普政府官员的话:由于错误计算和隐瞒,中国的真实统计数据估计至少被压低了50倍。◇

 

大紀元訊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