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朗一女士下班后 突遭港警多颗催泪弹袭击

10月21日,元朗白衣人袭击市民事件三个月之际,港人举行抗议活动,再次遭到港警狂放催泪弹镇压。(骆亚 / 大纪元)

【大纪元2019年10月27日讯】(大纪元记者骆亚、张顿采访报导)香港元朗恐袭事件届满三个月当天,一名元朗女居民下班回家路上,突然遭到港警催泪弹袭击,她“马上就尿失禁”,但港警在她前后又连放两颗。

       

这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女士,10月23日在英国领事馆前筑人链的活动结束后,接受了大纪元记者的采访,透露了她10月21日被催泪弹击中,三颗催泪弹在她身旁冒烟、她冲出烟海的情况。

10月21日晚上10点左右,她下班回家。因为当时没有车可乘,只能在大街上走,过了一会儿,看到防暴警察不断地发射催泪弹。突然在她附近靠近警局的小巷冲出一大群警察,向人群发射催泪弹。

“我还没来得及躲到小巷时,有警察向我这个几十岁的老太太的身体发射了三颗催泪弹。本来就是射中下体的,但我一转身就被射中后面(左大腿),力度非常大,我马上就尿失禁了。”她说,“谁知道他们根本就不想让你有一条生路的,前面、后面又射了二颗。当时我冒着生命危险和闭上眼睛冲出了烟海。我拚命地喊救命,叫人来救我。”

她表示,当时街上人不太多,只有很稀少的人在走。警察突然向这些走路的市民发射,向她这样的老太太狂射催泪弹,是不对的,“似乎他们要把人置于死地,冲着人的下体作为目标”。

她说,当时警察根本没有举黑旗警示,而是先躲在角落里,然后直接就从小巷突然冲过来,“很近距离地对着我射”,“我告诉他们说我脚伤了,他们完全不管,赶我走,还说我们市民妨碍公务。”

“已经三天了,我的腿还是一瘸一瘸的。”她说,“你看我这里,三天了,(瘀血)还没有消下去,就可以知道那冲力有大。他们把生命不当一回事,拿人命来玩弄,追击。”有一天早晨,她上街买个早饭就花了几个小时才能回到家,很虚弱,很辛苦。

一名元朗女居民下班回家路上,突然遭到港警发射催泪弹击中左大腿。(骆亚/大纪元)

对于打她的催泪弹是什么型号的、尺寸多大的问题,该女士说,“催泪弹掉下来时不断地冒烟,紧接着,前面又一颗在冒烟,后面又来一颗在冒烟,当时已经是逃命了,还哪有空闲去看啊。后来那些人说警察把它们捡走了。就是毁尸灭迹啦。他们不应该对一个上了年纪,又年老体弱的老人连放三颗催泪弹。”

被打伤后 不敢看医生

被射中后,她病了一天,但也不敢去看医生,“因为现在的黑警,他不仅是伤你,还要抓你。虽然有闭路电视录像,但他们不管,即使他们诬陷你也无所谓的。”

她当时也没有戴口罩,尽管有气管炎,几年前已经在保护气管。但警察都戴着面具,发射催泪弹时也是蒙面的。

她说:“他们完全是没脸见人的,整个脸都罩着,只露出二只眼睛。他们就蒙面打人,被打的人却不准蒙面,甚至我们老弱伤残蒙面,他们都恐吓我们。甚至连街上走的市民,老弱伤残人士当箭靶,用高速重力的催泪弹来射。”

老人不敢戴口罩 多人去世

她表示,台湾有个名医说,人先着凉的地方是气管。像现在是感冒高峰期,要戴一个口罩保护气管,但恰恰港府就剥削人的生命安全权(《禁蒙面法》不让戴口罩)。而在萨斯(SARS)期间死了大约1200多人,有很多医护人员死了,当时传闻政府呼吁大家戴口罩,要洗手。

“戴着口罩保护呼吸道。我近期在医院看到好多老人家没有戴口罩,其实很危险的。因为我有几个朋友,肺受凉了、气管受凉了,很多老人的病后来转移到了肺,两天就死了。

“警察恐吓市民,特别是在感冒发病高峰期已经到来时,天气忽冷忽热,如果你戴口罩的话,因为《禁蒙面法》,简单是冤枉病人,同时剥夺了每个人的生命安全权,很多老人因此去世,即等同谋杀。”她说。

她的一个朋友医护人员给她说,他现在最担心的就是立了《禁蒙面法》以后,使一些老人到医院看医生的时候,都不敢戴口罩;以前他们都戴着口罩。现在就是求他们,他们也不敢,怕违法。“硬逼着他们违法是不对的。”她说。

港警攻击市民似打仗

她还表示,自她在香港出生以来,都没有看到过一次警察抓贼好像打市民一样的。“没有看到一个警察去抓坏人的时候,好像现在打仗似的攻击市民,他们现在就是攻击我们这些平民百姓。”

这就是为什么10月23日港人来到英国驻香港总领事馆,呼吁英国政府给港人发英国国民(海外)护照(British National Overseas,简称BNO)、第二国籍,她表示,这些是英国应该履行的道义和道德。

23日晚当天,包括她在内的上千名港人到英国驻港总领事馆集会,呼吁英国政府给予香港居民第二国籍。

10月23日,香港民众在英国驻港总领事馆外组人链。图为人链中展示的“FREE HK”。(宋碧龙/大纪元)

大陆警察混入警队

她表示,港警本来素质就不高,现在还混入了中共警察或武警。“因为听到他们讲国语。他们追我的时候,我无意中听到他们讲国语。(大陆警察混入港警)这一点都不奇怪。说得好听是警员,说得难听点儿就是有执照的黑社会,本来就是臭名远播。”

她说,“中共政府用愚民政策来骗国内的民众,把图片修改后转而说那些年轻人坏。我看到年轻人游行的时候有神职人员、黑人、印度人都在观察这些年轻人,社工和年轻人的父母都在观察年轻人做的是否对呢?所以欺骗不了那些有文化、有学识的神职人员。因为他们是跟着他们一起走,看着他们在做什么的。”

香港有那么多的年轻人出来抗议,“就是因为成年人失职、失责,不肯罢工。”她说,“一些专家说只要是罢工的话,政府的垮台就不需要年轻人去冒险,被黑警打得这么残忍,因为小孩子都很小。有很多是儿童,抓进新屋岭的50多个人中一个晚上就有26个儿童被打到脑出血,严重脑出血,脑骨折,或者被性骚扰,介乎于强奸。严重违反国际法,严重虐待儿童。”

中共像魔鬼一样对待它的人民

她表示,中共政府对大陆民众的打压更严重,如打压法轮功、藏人、新疆维吾尔族人、上访人士等等,甚至活摘法轮功学员的器官,牵动了全世界人的心。“使全世界人都知道中共政府的腐败不堪,完全不像一个人,好像一个魔鬼一样对待它的人民。”

“我们虽然离新疆、西藏,离法轮功、大陆上访人士很远,但他们受害,我们的心血脉相连。我们是很伤心,很挂念,很悲痛的。”她说。#

责任编辑:孙芸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