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港科大坠楼男生疑似脑干死亡 家属急赴医院

香港科技大学, 男学生, 坠楼, 催泪弹, 脑干死亡
图为2019年11月4日,香港科大生坠楼危殆,学生会发起集会打气。学生包围校长促跟进。(宋碧龙/大纪元)

【大纪元2019年11月05日讯】香港东网今天(11月5日)下午3时22分消息指,11月3日坠楼香港科技大学周姓男学生脑干死亡,正准备拔管。目前警方仍在调查周姓学生为何当晚会出现在出事停车场。

       

但下午5时左右,东网删除“脑干死亡,正准备拔管”的消息。

香港《明报》称,从两个可靠消息渠道得知,周同学疑现脑干死亡迹象,包括瞳孔放大。

香港电台则报道,周同学尚未去到要做脑干死亡测试的阶段,但情况非常差。同时称,有消息指,周同学已接受两次手术,包括切除部分脑组织,用来降低脑压。

另外,《苹果日报》最新消息指,下午3时50分,周同学家人突然赶到深切治疗部病房。病房门外,有2位市民为周同学祈祷。

消息指,周同学颅内压指数达至50,是正常人指数的3倍。但熟悉周同学情况人士表示,周的情况虽然逐渐转差,但其求生意志仍然很强。

报导还说,周同学昏迷指数达至最低3分,眼晴对外界刺激无反应,对外界说话、疼痛刺激亦无反应。

11月4日下午,香港科技大学学生在校园内为周同学举行祈福集会,学生一度围住校长多时,要求校方去索取监控录像,调查周同学重伤及坠楼真相。

11月3日晚,在将军澳尚德邨警方与抗争者对峙时,警方发射了催泪弹和布袋弹。22岁的周同学被人发现躺在尚德停车场2楼,严重受伤,处于昏迷状态。有医护人员曝警方阻拦救护车救治,也有当地居民披露看到他在停车场遭警方追打。

最后,周同学被送往伊利沙伯医院抢救,经多次手术后,情况仍然危殆。

由于周同学是在停车场出事,不仅头部有重创,而且盆骨碎裂。网上关于周同学的重伤和坠楼原因,也有很多种说法,质疑声也很多。

据香港名嘴刘细良在节目中透露,当时最新到场的除了消防员之外就是医护人员。

有一位到场的医护人员写了一封邮件给刘细良,介绍说,当该医护人员见到周同学时,周同学已经没有意识、失禁、而且不停呕血;脉搏从60左右,几十秒后跌至41;全程无意识,只有在一开始时发出过声音,瞳孔反射变得很慢;5分钟后周同学出现全身痉挛,剪开其上衣后发现,周同学肋骨明显骨折变形,有肿块。

该医护人员在邮件中说,事发时,警察挡住了路,所以救护车一直未到现场;有几个警察还用枪指着他,让他走。

该医护人员表示,当时自己手头什么工具都没有,只能等救护车,“真的是好无助”;如果不是警察阻拦救护车,周同学至少可以早半个小时上车、早半个小时做手术。

有将军澳广明苑的居民在脸书上表示,自己住的地方对面就是尚德停车场,昨晚上停车场那个学生不是因为躲避催泪弹跌入楼,而是先被黑警追着打,他后面有很大的烟,是他自己跌落还是被人跌落下去就没看到,不过肯定不是为躲避催泪弹而跌的,那里的围栏很高,一定是警察造成的。

另有网民表示,如果周同学是被人打晕后再掉下去,一切疑问就简单很多,人如果逃生会有反射动作来保护头部,一层楼高度约两至三米,如果有意识都会做保护动作,最多手脚骨折,断不会是盆骨和头部重创。从现在受伤情况来看,很有可能是被人扔下去时就已经晕了。#

责任编辑:萧律生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