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抗议者消灭催泪弹新招 一人10秒搞定

香港, 反送中, 催泪弹, 警察, 保温杯
香港反送中抗议者以新方法消灭催泪弹,只需大约10秒就可以让催泪弹失去作用。图为2019年8月5日,香港警察在黄大仙区对抗议者发射催泪弹。(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大纪元2019年09月01日讯】(大纪元记者陈俊村报导)香港反送中抗议者在反制警方的催泪弹攻击上有不少实用的方法,而且随着经验的累积,他们的方法不断改良,变得越来越有效率。现在有一种灭弹方法,只需一人便可操作,而且整个过程只要大约10秒钟就可以让催泪弹“寿终正寝”。

       

这种新式灭弹方法需要一些工具,包括一副抗热手套、一个保温杯和少量的水。简而言之,只要将催泪弹丢入装有少量水的保温杯中用力摇晃,就能让催泪弹失去作用。

从网上流传的一段短片可以看到,一名抗议者从容地走向冒着烟的催泪弹旁,打开保温杯的盖子,将催泪弹丢进入,再盖上盖子,然后像手摇珍珠奶茶般上下用力摇晃,很快就让催泪弹解体。而他随后倒出像焦土一样的东西,已经不具威胁了。

这种前所未闻的独特灭弹方法,显然是香港抗议者的智慧结晶,值得学习与分享。有人说这个应该申请专利。

最近有香港抗议者被目击以网球拍或羽球拍回击警方的催泪弹。这也是一种具有巧思的反制方法。

 香港, 反送中, 催泪弹, 警察, 保温杯
2019年8月24日,香港抗议者在观塘区以网球拍回击警方的催泪弹。(ANTHONY WALLACE/AFP/Getty Images)

在8月25日,有民众在荃湾区拍到抗议者以羽球拍回击催泪弹的画面。只见他用羽球拍将地上的催泪弹挑起,随后顺势将它击回。这个举动获得许多网民的赞许,有人称其为“高手在民间”。

 

好波

香港猛人多。

Posted by 創作聯線CreatorUnion on Sunday, 25 August 2019

而另外一个最简单的反制方法,就是像丢手榴弹一样,将催泪弹丢回去。

此外,用交通锥或锅盖先将催泪弹盖住,避免烟雾四处弥漫,再倒出瓶装水将它浇熄,也是香港抗议者在“战场”上反制催泪弹威胁的方法之一。

责任编辑:李玲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