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北大自由派教授贺卫方弟弟遭刑拘

贺卫方, 贺维彤
北大法学教授贺卫方弟弟贺维彤传被以“非法持有恐怖主义物品”罪名刑拘。(网路图片)

【大纪元2019年10月07日讯】北大知名自由派法学教授贺卫方的个人微信账号在中共建政70周年前夕被永久封号后,网络又传出其弟贺维彤被以“非法持有恐怖主义物品”罪名刑拘的消息。

       

6日,推特上流传一则浙江汉鼎律师事务所律师严华丰的一则短文:“仅仅因为在朋友圈转发了一条视频,贺维彤(贺卫方老师的弟弟 )就被以非法持有恐怖主义、极端主义物品刑拘了。现在看来,传播、非法持有恐怖主义、极端主义物品罪也极易成为口袋罪,因为何为恐怖主义、极端主义,普通的公众是很难把握的。”

贺卫方, 贺维彤
(网路图片)

严华丰还转了北京律师夏楠在朋友圈发布的消息称,“维彤的案子是我和仝宗锦在代理,九月三十日被东城分局刑拘的,罪名是非法持有宣扬恐怖主义极端主义物品罪。目前所知的事实是九月十二日他在朋友圈发布了一个ISIS枪杀平民的小视频。维彤当然是痛恨恐怖主义的”。

另外,有大陆网民9月初曾转发贺维彤微信内容的截图,其中可见,他发布了一段《纽约时报》揭香港警察在20楼发射催泪弹,可能会击头杀人的短片,并留言说:“我一直有个疑问:几十年来,香港制造那些影视片,是否造就了香港本地人今天的困境之一部分,比如多少反抗日本、反抗殖民的影视剧、江湖武林恩怨打打杀杀剧,李小龙、成龙、洪金宝、李连杰、赵文卓的武打、帮派抢夺地盘古惑仔血拼剧,周润发开始的赌博、豪门私生活内斗都是香港出品……”

贺卫方是大陆知名的自由派法学家,日前在中共建政70周年前夕其私人微信被永久封号,理由是“传播恶性谣言等违法违规内容”,但内容不详。

贺卫方多年前批评纳粹化倾向的一段视频最近也在广为流传,这位学者说:“我分析纳粹时期,德国唱的歌,和我们今天唱的红歌都很相似,‘高举我们的旗帜’,‘鲜血染红的旗帜’,‘跟着元首前进’,都是这类歌曲。这东西有某种相似性。我自己觉得有某种纳粹化倾向。”

分析指,因为贺卫方在内地知名度太高,中共难以下手,遂透过对其弟动手,“敲山震虎”。

贺维彤任职于法律出版社,微博上贺维彤的自我介绍是:图书策画编辑、图书装帧。#

责任编辑:林诗远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