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总理组建新政府失败 竞选对手获机会

以色列, 组政府, 内塔尼亚胡, 甘茨, 蓝白党
图为以色列总统鲁文·里夫林(Reuven Rivlin,右)和总理本杰明·内塔尼亚胡(Benjamin Netanyahu,左)。(MENAHEM KAHANA /AFP/Getty Images)

【大纪元2019年10月22日讯】(大纪元记者洪雅文编译报导)以色列总理本杰明·内塔尼亚胡(Benjamin Netanyahu)周一(10月21日)因执政联盟未能获得国会多数席位,决定放弃组建新政府,结束他的以色列最长总理任期,这为中间派对手本尼·甘茨(Benny Gantz)创造了执政机会。

       

路透社报导,右翼利库德党领导人内塔尼亚胡说,由于他在9月份的选举后仍然无法组建政府,将把这项任务还给授权总统鲁文·里夫林(Reuven Rivlin)。里夫林说,他打算让甘茨去组建新政府。

内塔尼亚胡说,“在过去的几周,我竭尽全力将本尼·甘茨带到谈判桌旁,为建立一个广泛的国民政府做了一切努力,为了避免反复举办选举做出了一切努力。”

今年6月,由于执政联盟内部小党矛盾,在国会失去多数席位而被迫重选;而9月份刚结束的选举不但没有解决问题,局势仍是胶着无果。不过,甘茨目前也没有明确的支持度,可取得绝大多数议员的共识。如果他没有达到预期目标,几乎可以肯定让以色列再次迎来大选,这将是该国自4月以来的第三次选举。

甘茨的蓝白党在一份声明中说,他们将成立一个自由统一的政府。

内塔尼亚胡过去执掌以色列超过十年之久,任期总共长达13年,内塔尼亚胡的政治实力从其面临腐败起诉开始逐渐减弱,尽管他已否认该指控。前国防部长、蓝白党领导人甘茨誓言,不会在面临刑事指控的总理下任职。#

责任编辑:李缘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