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签公告 正式承认以色列对戈兰高地主权

特朗普,以色列,戈兰高地
周一(3月25日),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签署一份公告(proclamation),正式承认以色列对戈兰高地的主权。(Michael Reynolds – Pool/Getty Images)

【大纪元2019年03月26日讯】(大纪元记者夏雨综合报导)3月2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一份公告(proclamation),正式承认以色列对戈兰高地的主权。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Netanyahu)赞扬特朗普的决定是“历史性”的。

       

综合媒体报导,下个月面临大选的内塔尼亚胡周一访问美国,参加了特朗普签署公告的仪式。特朗普在签署时表示,已经等待很长时间了。

随后,他把用来签名的笔递给内塔尼亚胡,然后说:“把它交给以色列人民。”

美国正式承认以色列拥有戈兰高地主权

3月21日,特朗普发推文表示,是时候支持以色列在1967年从叙利亚手中夺取的戈兰高地的主权了。该表态标志着美国在该问题上的政策发生转变。

周一特朗普签署公告的举动说明,美国正式承认以色列拥有戈兰高地的主权。

戈兰高地,这片有争议地区在1967年的中东战争中被以色列占领,并于1981年被以色列宣布拥有主权,但此举一直没有得到国际社会的承认。

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的发言人周一表示,他“明确表示戈兰的地位没有改变”。

几十年来,华盛顿采取与联合国相同的路线,但上周特朗普对戈兰高地的宣布推文推翻了美国几十年的政策。

叙利亚发誓要“通过一切可用手段”夺回该地区。

内塔尼亚胡周一在华盛顿对记者说,以色列“绝不会放弃”。他表示,特朗普签署公告的时间点,正值戈兰对以色列安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重要的时候。他还提到在叙利亚的伊朗部队对以色列造成的威胁。

特朗普,戈兰高地,以色列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Netanyahu)赞扬特朗普的决定是“历史性”的。(Alex Wong/Getty Images)

内塔尼亚胡补充说,这是对历史正义有双重意义的行为。他说:“以色列在公正的自卫战中赢得戈兰高地,犹太人民在戈兰的根源可以追溯到几千年前。”

此前,内塔尼亚胡一直在敦促美国承认其对戈兰高地的主权主张,并在2017年2月与特朗普的首次白宫会晤中提出了这种可能性。

什么是戈兰高地?

戈兰高地位于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西南约60公里(40英里)处,占地面积约1,200平方公里(400平方英里)。

在1967年中东战争的最后阶段,以色列从叙利亚手中夺回大部分戈兰高地,并挫败了叙利亚在1973年战争期间重新占领该地区的企图。

第二年,两国商定了脱离接触计划,该计划涉及建立一个由联合国观察员部队巡逻的70公里长(44英里)非军事区。但两国在技术上仍处于战争状态。

1981年,以色列议会通过立法,将以色列的“法律、管辖权和行政管理”适用于戈兰高地。但国际社会不承认此举。联合国安理会第497号决议宣布以色列的决定“无效且无国际法律效力”。

戈兰高地有三十多个以色列定居点,估计有2万人居住。根据国际法,这些定居点被视为非法,但以色列对此提出异议。定居者与大约2万名叙利亚人一起生活,其中大多数是德鲁兹阿拉伯人,他们在戈兰被以色列占领后没有逃离。

责任编辑:陈馨茹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