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绕开港澳办中联办直接指挥林郑?

习近平, 林郑, 港澳办, 中联办, 香港
习近平出席博鳌亚洲论坛开幕式。(Mark Schiefelbein-Pool/Getty Images)

【大纪元2019年09月04日讯】(大纪元记者司马靖香港综合报导)8.31敏感日前夕,习近平当局派军队进入香港,被江派中联办操控的港府正在紧密安排实施紧急法的调门迅即降低。8月30日,外媒突然披露,林郑曾向江派常委韩正交报告提议撤送中法案,遭否决;9月2日,外媒曝林郑内部讲话录音,透露习近平不会出兵镇压香港的底牌;9月3日,林郑开记者会,承认录音的真实性。这些事件连环发生,暴露中共高层分裂现状。香港时事评论员萧若元认为,内部录音外泄,是由习近平授意林郑自己放料。

       

江派曾庆红、韩正操控的港澳办9月3日紧急召开新闻发布会,连放狠话,与林郑的内部讲话录音内容完全不同调。港澳办疯狂放话说,港人永远不可能获得“真普选”,叫嚣在紧急状态下在香港实施全国性法律,并力挺香港黑警、施压港府实施紧急法、扬言出兵,其刺激港人、激化香港局势的企图近乎公开化。中共高层围绕香港危机的博弈正在升级,面临摊牌。

林郑内部讲话录音曝光:若能选择会辞职 北京未限期解决危机

9月2日,路透社披露林郑上周在闭门会议上向商界人士发表的24分钟讲话录音。

林郑表示,她已对香港造成“不可原谅的浩劫”,若可以选择,她第一时间会请辞下台;并透露,她只能在“非常有限”的空间来解决危机。

林郑表示,看不出短期内有解决问题的办法,且北京还没有决定出兵干预,也没有在10月1日这天之前平息香港抗议的“死线”(最后期限)。林郑说,北京的领导层意识到,如果派遣部队进入香港以平息抗议活动,可能会损害中共的声誉;“他们知道代价太高,无法支付。”

但她表示,中共愿意采取“长期策略”来把这种抗议的动力消磨殆尽,即使这意味着香港遭到经济打击,包括旅游业的下滑以及IPO(首次公开募股)等流入资本的损失。

外媒披露:林郑向韩正交报告提议撤送中法案 遭否决

8月30日,路透社披露内幕,香港特首林郑曾向北京提交评估报告,提议正式撤回送中法案,但遭中共中央拒绝。

中共港澳办及中联办8月7日在深圳召开“关于香港当前局势座谈会”,而林郑的有关香港动荡的评估报告就在这次会议之前出炉。两位香港消息人士说,港府的这份报告向中共政府提交的时间在6月16日,也就是林郑宣布暂停引渡法案后的第二天。

知情人士表示,报告分析了解决抗议者的一些诉求可能会让局势缓和下来。

除了撤回《引渡法案》外,报告中还分析了抗议者的其它四项诉求,包括对警民冲突进行独立调查、实行完全民主的选举、取消用“暴动”一词来定义香港抗议、撤回对目前遭拘捕人士的指控。

报导披露,一位高级中共官员表示,香港政府已向政治局常委韩正领导的中央港澳工作协调小组提交了这份报告。

这位官员也证实,北京拒绝屈服于任何抗议者的要求,并想让林郑采取更多主动行动。

一位参加了8月7日深圳论坛的商人近日与林郑会面。该商人告诉路透社,“她(林郑)的双手被束缚”,北京不会让她撤回这个法案。

在回应路透社的一份声明中,林郑办公室表示,她的政府已经努力解决抗议者的担忧,但没有直接评论香港政府是否向北京提出这样的提议,或者是否接到北京的指示。

林郑承认录音的真实性

9月3日,在行政会议前的记者会上,针对路透社对外公开的录音,林郑表示,她留意到私人闭门聚会交流内容被公开,鉴于这是与商人群体的一个私人午餐会,泄漏录音“非常不适当”。

但林郑在9月3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否认自己要辞职。她表示,她从开始到现在从未向中央政府提出辞职,或者是与北京讨论过辞职,因为她有信心能够带领特区团队协助香港走出困局。

针对她在录音中为何说想要辞职,林郑解释,“因为在私人会议中我只是试图解释,作为个人,在非常困难的情况下,离开可能是一个容易的选择。”

分析:录音由习近平授意林郑放料的可能性大

BBC援引分析人士的话说,林郑月娥不会公开承认曾经向北京政府提出辞职,但不能排除录音是她或她的官员故意放出的,以纾缓示威者对她的不满。

香港资深时事评论员萧若元9月3日接受大纪元专访时,对林郑月娥对于闭门会议录音的解释有诸多怀疑。他分析,录音由谁泄露只有两个可能性,一个是林郑自己将录音放出去的,一个是在座的人偷录的。

但他认为后者的可能性不大,“因为她上次与那些青年人聊天,已经被人录过一次就播出来,这次更没有理由不小心的。一个星期后又犯这样的错误是难以理解的。还有这次是与那些很高级的人谈的,她讲英文很可能是与汇丰、太古这类大班聊的,这些人怎可能会冒着得罪她和北京的风险,将录音拿出来呢?我是非常的怀疑,这些人一般都不会这样做,这些人很稳阵的。”

加上录音质量很好,不像是偷录的,“即使你袋里放着电话,我在这里讲,音质是不一样的,和直接出的结果是不一样的。所以我偏向就是,是林郑录后放出去的。”

如果是林郑自己公开录音的话,萧若元认为亦有两种可能性,一个是林郑自己的决定,一个是北京的意思。他分析,后者可能性较大。“如果她没有北京的批准,肯定是很大祸。这就和赵紫阳将邓小平幕后执政的机密泄露出来一样。”

萧若元认为,北京为什么不同意林郑辞职,其中部分原因就是,北京实际上操控了警方怎么去“止乱制暴”,中间有林郑月娥做缓冲。即“谁不答应五大要求,谁不这样指挥警方,是可以推给特区政府的”,“你这样做(辞职)的话,让北京没法转弯了。”

故他质疑林郑有没有这么大胆,没北京同意而讲出来,“如果她以为不是我流出去就可以推得掉的话,我觉得她真的是太天真了。如果我是北京,我一定认为是你林郑泄露出去的,很大可能认为是你泄露出去的。”

萧若元:习终于摆脱了鹰派决定

林郑月娥讲话录音外泄后,外界解读所释放的政治信号包括:第一,林郑现在就是个木偶,能不能辞职不是她可以选择的;第二,间接证实林郑已失对警队的控制权;第三,北京现时不会出兵镇压香港抗议活动;第四,北京当局并未设定平息香港抗争的时间,做好了长期准备。

萧若元9月2日连夜在他的频道“理论萧析”里进行分析,认为林郑录音把林郑的责任都推给北京,更重要的是内容透露了北京的底牌,就是北京不会出兵镇压香港。

萧若元说,“习近平终于摆脱了鹰派决定香港唔会,不会镇压香港的示威!”“习近平是想把北京的底牌告诉香港人,等香港人不要那么害怕,让国际社会不要那么害怕出解放军……习近平左摇右摆一轮,决定不理鹰派,鹰派继续吵,所以就这样走。”

林郑转调:无暴力就不需紧急法

在9月3日的记者会上,当被问到如何应对可能存在的暴力升级,是否将《紧急法》列入考虑时,林郑月娥回应称,对于暴力升级,相信是大部分市民不希望看到的。她强调,将首先考虑其它可用的法律处理,尽力采取沟通、对话平台。

同时,林郑也表示,是否启用《紧急法》需要视乎不同情况,若暴力减低或消除,则不需要再考虑这个法例。

而就在8月27日,林郑月娥在记者会上谴责示威者暴力,并驳回“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的诉求,同时暗示,拟动用《紧急法》,以处理反送中抗争。

林郑对待《紧急法》的态度在军队8月29日进入香港之后出现很大转变。

香港资深时事评论员萧若元指,《紧急法》是一个坏主意。“因为《紧急法》不能够凌驾《基本法》,《基本法》是有紧急状态的条文,为何有《基本法》的条文你不用,而用一个一百年前的条文呢?这是很可笑的。”

据BBC报导,所谓香港“紧急法”实际上是英治时代订立的法律,现在林郑要用它来应对北京口中的“外部势力”的“颜色革命”。民主派随即警告此举将带来比出动中共军队更严重的灾难性后果。

两天后,8月29日凌晨,大批中共军队进入香港,中共党媒辩称这是香港驻军第22次轮换行动。但迄今为止,只见军队29日进港,未见原驻港部队出港。

多种迹象显示,北京增兵香港,除了吓阻港人上街的企图之外,习近平震慑江派黑势力、防范香港局势失控的意味也很明显。

习近平派军队进入香港后,王岐山敏感时刻现身广东;林郑曾向韩正提交报告提议撤送中法案却遭否决的消息被释放;林郑关于北京未限期解决危机的内部讲话录音被曝光。这些敏感事件之间的关联性,折射出中共高层围绕香港问题的博弈态势及对港政策的转变。

港澳办记者会故意放狠话激化局势 与林郑录音内容不同调

林郑私下讲话录音流出后第二天,9月3日,港澳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国务院港澳办发言人杨光在一开始的发言中,延续一贯的诋毁港人抗议活动的说辞,颠倒黑白,罔顾香港黑警暴力镇压港人的事实,仍力撑港警;并定性说,香港当前这场风波在少数暴徒及其幕后黑手的操纵下,事态已经完全变质。

杨光在记者会上强硬表态说,中共对双普选的底线就是中央提名、普选、中央确认,这三个环节缺一不可,这就是中央定义的“真普选”,任何时候都不会变。

有记者提问,之前也有信息显示特区政府在考虑引用《紧急法》来应对现在的局势。中央政府是否认为现在香港的局势适用于这个《紧急法》,什么样的条件下适合应用《紧急法》,对香港社会会带来什么样的影响?另外,面对持续三个月的香港的抗争活动,中央有没有设定一个解决事态的最后底线?

国务院港澳办发言人徐露颖回应称,中央全力支持行政长官和特别行政区政府依法运用一切必要的手段“止暴制乱”;至于最后期限的问题,那就是希望香港尽早结束乱局,恢复秩序,这一天到来得越早越好。

有外媒记者提问,中共是否会出动驻军和武警镇压香港示威活动。

港澳办发言人徐露颖回应称,“相信在中央政府的支持下,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有意志、有能力依法采取各种必要的、有力的措施”,尽快“止暴制乱、恢复秩序”。“中央绝不会允许香港乱局无休止地持续下去”,如果香港的局势进一步恶化,演变成为特区政府不能控制的“危及国家主权和安全的动乱”,“中央也绝不会坐视不理。”

徐露颖还强调,依据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和驻军法,“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在必要时可以向中央人民政府请求驻军协助维持社会治安和救助灾害。全国人大常委会可作出特别行政区进入紧急状态的决定,中央政府可以发布命令,将有关全国性法律在香港实施。”

民主派5位立法会议员9月3日也召开记者会,回应港澳办的言论。

民主党黄碧云说,港澳办将港人的诉求说成是政治控诉及要胁,又指反对运动是想夺取管治权,但市民上街并不是要争夺管治权,而是要捍卫“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制度价值。

民主派会议召集人毛孟静说,港澳办的言论是在政治惊吓香港人,既没有排除出动中共军队到港,还表明全国性法律可以在港实施,并点出有多条《基本法》条文可以动用,完全是将港人的诉求置之不理。

港澳办记者会针对是否实施《紧急法》、是否出兵、是否有解决香港问题的最后期限等问题的回应,与之前林郑录音透露的信息及林郑3日上午记者会上的表态,明显不同调;再次折射中共高层在香港问题上的分裂与对立。

韩正及港澳系统面临问责 江曾疯狂反扑

5月21日,身为中共中央港澳工作协调小组组长的江派常委韩正公开力挺《逃犯条例》修订,直接刺激香港局势,引发港人大规模游行。期间,韩正坐镇广东深圳,与6.12集会遭暴力清场暴行及7.1冲击立法会黑幕密不可分。

过去两个多月来,港府无视民众五大诉求,中共对香港反送中运动文攻武吓不断,出动黑帮与警察暴力镇压,中共警察假冒香港警察实施暴力镇压,乃至冒充示威者挑起事端,制造乱局激化事态的内幕不断曝光。

中共国务院港澳办、香港中联办系统、香港黑帮势力、香港警队以及中共公安国安特务势力,均受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及其心腹、政法委书记郭声琨操控。现任中共中央港澳工作协调小组组长的是江派常委韩正,现任港澳办主任张晓明、中联办主任王志民都是曾庆红的马仔。

就在两天前,9月1日,郭声琨操控的中共中央政法委刊文恫吓香港反送中示威者说:“离月圆之夜还有几天,暴徒们该自己掰着手指算一算。”上述恫吓之辞暗指在9月13日中秋节,中共可能对香港扩大镇压。

在港红二代(习近平亲信)8月23日向大纪元披露,8月19日早上,北京紧急向在港各机构部门负责人传达习近平的最新指示,习称:“谁惹的麻烦谁自己解决,自己去善后处理,不要再给中央添压力。”

该红二代表示,习近平与港澳办中联办冲突,并指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不断制造香港乱局,以逼迫习近平下台。

该红二代表示,习近平本人希望平息反送中怒火,中联办、港澳办以及特首林郑月娥或被追责;预期中联办和港澳办或在10月1日以后出现人事调动和调整。

之前7月中旬即有报导说,除了对中联办和港澳办外,习近平也对韩正领导的中央港澳工作协调小组不满,目前,中央多个部门正收集各方讯息,预计对港政策将有调整。而被问责的中联办和港澳办未来会有人事变动。

多方消息显示江派常委韩正及其主管的中联办和港澳办系统正面临问责,面临追责、清算的江派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曾庆红及江派目前在政治局常委会的代理人韩正的势力正疯狂放话刺激香港局势,凸显其垂死反扑的企图,折射中共高层生死搏杀的升级和中共面临全面解体。@#

审稿编辑:李佳薇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