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中企窃取原雇主商业机密 美雇员被判刑

窃取商业机密, 中共, 中国公司
一名美国公司雇员在接受中共公司的聘用邀请之后,窃取了原雇主的商业机密,但在试图逃往中国的飞机上被抓获。(fotolia)

【大纪元2019年10月12日讯】(大纪元记者高杉编译报导)一名美国公司雇员在接受中国公司的聘用邀请之后,窃取了原雇主的商业机密,但在试图逃往中国的飞机上被抓获。

       

这名曾就职于伊利诺伊州麦克亨利县(McHenry County)的一家制造公司的雇员,被美国芝加哥一位联邦法官判处一年零一天的监禁。罪名是为在中国的竞争对手窃取本公司的商业机密信息。

据美国司法部官方网站于周三(10月9日)对外公布的案件细节,被告人是59岁的罗伯特‧奥洛克(Robert O’Rourke),来自威斯康星州的日内瓦湖城(Lake Geneva)。他在原公司已经工作了30年。

今年早些时候,芝加哥联邦陪审团已经作出裁定,奥洛克犯有包括盗窃商业机密罪在内的7项罪行。除了刑期之外,美国地区法官安德里亚‧R‧伍德(Andrea R. Wood)周三还对奥洛克处以10万美元的罚款。

判决是由伊利诺伊州北部地区联邦检察官小约翰‧R‧劳什(John R. Lausch)和联邦调查局(FBI)芝加哥办公室代理特工主管拉里‧L‧拉普(Larry L. Lapp)宣布的。

美国助理检察官肖巴‧皮莱(Shoba Pillay)在政府的量刑备忘录中表示:“窃取商业机密是一种严重的犯罪行为,对受害公司和美国经济造成了广泛影响。想要成为内部窃贼的人必须了解窃取雇主商业机密以使竞争对手受益的后果,尤其是当这些竞争对手总部位于中国时。”

皮莱女士和美国助理检察官克里斯托弗‧V‧帕朗特(Christopher v. Parente)在该案中代表政府方。

根据审判中呈现的证据,奥洛克自1984年以来一直为杜拉巴(Dura-Bar)公司工作,这是一家位于伊利诺伊州伍德斯托克(Woodstock)的连续铸铁制造商。他曾任工厂冶金工程师、质量保证经理和销售人员,曾帮助公司在中国和其它地区拓展业务。2013年底,奥洛克开始了为期数月的谈判,希望能在中国江苏的一家竞争对手公司获得一份类似的工作。

2015年9月,当奥洛克还在杜拉巴公司工作的时候,就接受了中方的工作邀请。然后,在正式离开公司的前两天,他未经授权下载了属于杜拉巴公司的电子数据和文件。在接下来的一周内,他还收集了所有的相关专利信息。

之后,他去了芝加哥的奥黑尔国际机场机场,搭乘飞往中国的航班飞机。美国联邦特工在机场展开了行动,在奥洛克飞往中国之前,将其拘捕并查获了他窃取的商业机密。#

责任编辑:叶紫微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