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师教你做“养生不老蛋” 补肾补气血

鸡蛋 药膳
鸡蛋药膳之养生不老蛋:补肾气、养胃气、补气血。(图/《蛋疗》)

编者按:鸡蛋具备完全的营养,是强身愈病的好食物,再搭配合适的食材与中药材,养生效果更加明显。宜陞中医诊所院长吴宏干教你做一碗鸡蛋药膳“养生不老蛋”,配上补肾气的熟地和肉桂,补胃气的陈皮和白术,补气的黄耆和党参,补血的红枣和熟地,有养生抗老的功效。

养生不老蛋

       

加强先天肾气、补养后天胃气、补气调血、滋肾阴(滋润身体的营养物质)、补肾阳(能量)、养生防老,聪耳明目。

材料:

山药10克、熟地10克、山茱萸3克、红枣5颗、杜仲10克、黄耆10克、党参10克、枸杞10克、肉桂0.5克、白术10克、陈皮10克、当归6克、鸡蛋6个、水1200cc。

作法:

1. 以上药材和洗净的含壳鸡蛋一同放入瓷器锅中,加水盖满加热。

2. 直到鸡蛋煮熟之后,先将鸡蛋捞起去壳,再放入,再煮沸20分钟左右,去除药渣食用。

服法:

分三日服用,早晚空腹各吃1次。喝药汤吃1颗蛋。

<摘自《蛋疗:中医秘传五大内脏对症蛋食养生帖》 幸福文化出版>

责任编辑:李清风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