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收买大学生当特务 监控教师行径曝光

告密文化
中共在各大专院校招募信息员,举报教师的行径被曝光。图为高校课堂示意图。(大纪元资料室)

【大纪元2019年04月06日讯】近期,中共对教育界的打压和整肃步步升级,高校教师因学生举报而被撤职的事件频频发生。据报,中共在高校用钱收买学生,充当特务,监视老师和同学。

       

3月20日,重庆师范大学副教授唐云,因为在课堂上发表“损害(中共)国家声誉”的言论,被撤销教师资格和降级处理。唐云是重庆师范大学第二名因言论而遭到整肃的教师。 2017年7月,该校副教授谭松曾因调查土改、发表有关土改的书籍而遭撤职。

3月24日,大陆知名法学家、清华大学法学教授许章润,因公开演讲,分析中国历史及现状,批评中共“文革卷土重来”、“极权政治全面回归”等,被校方停职并接受调查。

自由亚洲电台4月5日刊文指,近来,大陆各地高校频繁发生大学教授因言论被学生举报而被停职、停课、甚至被撤职的现象。在中国高校,存在指定一些学生担任信息员,定时向学校当局汇报情况的制度。这些学生信息员是学校党政部门的耳目,充当中共的特务。

武汉科技大学去年10月在官网上发布的“武汉科技大学学生教学信息员管理办法”显示,学生信息员的主要职责是:收集教学和教学管理讯息,反映任课教师的教学态度和内容等;信息员每两周填写一次教学信息回馈表。

管理办法还规定:校方对提供讯息的学生保密;按学期给信息员发放一定报酬。

武汉科技大学招募“学生教学信息员”。(网页截图)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早在2015年4月就曾在官网公布所谓的“学生教学信息员制度实施办法”,要求每个班原则上设立一名信息员,直接向学校教务部汇报。

旅居美国的文革研究学者、加州州立大学洛杉矶分校学者宋永毅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学生信息员制度实际上一直就是中共用以控制大专院校的工具,现在当局还是靠学生信息员来获取有关教授们的信息。

宋永毅说:“那个也是中共历来有的特务文化。中共为了控制大专院校,常常是在学生中直接发展特务。现在更是大规模地使用学生信息员。因为以前,大学、中学里的党团组织还很听话,你稍微有一些言论,它就会立刻去汇报。现在高校里的党团组织不大听话,所以中共就培养类似信息员这样的特务。”

旅美中国人权活动人士刘青表示,学生信息员实际上就是中共特务部门用来监视教师和其他学生的工具,“据网上揭露出来的资料,这些信息员是跟特务组织有联系的。(他们的活动)甚至超出了学校的控制范围”。

前重庆师大副教授谭松最近刊文说,中国各大学的信息员让人“望而生畏”,因为他们就像是埋伏在学校里的特务,不仅监视教师,还针对性地告密。

文章说,中国大学教师已到了无路可逃的地步,因为头顶上是监视他们一举一动的摄像头,讲台下则是受到被称为学生信息员的“地下工作者”监视。#

责任编辑:文朴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