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议题未达共识 美中9月谈判日期仍未定

美中谈判, 贸易谈判, 关税
知情人士表示,美中官员上周在贸易对话中,在两项议题上未达成共识,下一次谈判日期未定。图为美中贸易谈判代表2019年7月31日在上海进行会谈。(Ng Han Guan/POOL/AFP)

【大纪元2019年09月03日讯】(大纪元记者许祯祺综合报导)知情人士表示,美中官员上周在贸易对话中,在两项议题上未达成共识,下一次谈判日期未定。目前,双方正在努力就本月计划举行贸易会谈的时间达成一致意见。

       

彭博社9月2日报导,世界上两个最大经济体尚未就重新贸易谈判的基本条款达成一致,双方都存在不信任。

不愿意透露身份的知情人士表示,中方官员访美日期尚未确定,但这并不表明贸易谈判不会发生。

两名知情人士表示,在过去一周的谈话中,美中未能就至少两项议题达成一致意见,即美方要求为下一轮会谈设定一些参数,中方则希望美方推迟加征新关税

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周五表示,美中贸易团队继续谈论并计划于9月举行谈判,但周日中国商品关税加征将不会延迟。

9月1日,美方如期对价值112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15%关税,包括智能扬声器、蓝牙耳机和各种类型的鞋类等消费品;手机、笔记本电脑、玩具和服装的15%关税将于12月15日生效。

中方则对价值750亿美元美国商品清单上的部分征收额外关税,即对来自美国的5,078种商品中的1,717种产品征收5%和10%的额外关税,北京没有具体说明从周日开始面临更高关税美国商品的价值;其它美国商品的关税将于12月15日开始加征,恢复对美国汽车和汽车零部件的关税时间也推迟到12月15日。

上周日(9月1日),特朗普下跌,中共正在向经济注入资金。特朗普并要求美国公司在中国境外寻找供应商。

“我们不想成为中国人(中共)的仆人!”他说,“这是关于美国自由(的事情)。重新设定供应链。没有理由从中国购买任何东西!”

他还告诉记者,与中方的会谈仍在继续,双方计划于9月会面进行贸易谈判。

两年来,特朗普政府一直在向中共施加压力,要求中共在知识产权保护、强制美国公司转让技术、国家主导工业补贴和市场准入政策方面进行全面改革。

中共则一直否认美方的指控。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没有立即回应彭博有关贸易谈判的评论请求。

特朗普上周还说,如果不能达成更好的美中协议,那么“让我们不要一起做生意。我不想(和中共)做生意。”

迈克尔·巴罗尼 (Michael Barone)是《华盛顿观察家报》(The Washington Examiner)的高级政治分析师。他近日也撰文表示:“特朗普总统对中国(中共)的一次性关税威胁表明他愿意结束美中经济关系。与他的前任不同,他认为从中国进口是有害的。在他看来,它们(中共)为美国消费者提供便宜的衣服和玩具,但它们也摧毁了比预期更多的美国制造业工作岗位。”#

责任编辑:叶紫微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