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厨寻味年菜系列】翡翠比目鱼

罗厨制作的这道翡翠比目鱼,晶莹剔透,色香味俱全。玉米的清甜被冬瓜卷吸收,比目鱼肉质爽滑、口味独特,鲜美的蟹肉可谓锦上添花。(普照荟苑提供)

最能够将美食的魅力和内涵展现出来的莫过于中国新年,人们似乎将所有的美味都汇聚在这个华人最重视的日子里。

       

准备年菜是每个华人家庭过年的重头戏,而年菜的餐桌一定少不了一道饱含美好寓意的美味——鱼。“年年有余”蕴含着我们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今年就让罗厨制作的这道翡翠比目鱼伴我们走进牛年,迎接新的开始。

比目鱼富含蛋白质、维生素A、维生素D、钙、磷、钾等营养成分,尤其维生素B6的含量颇丰。科学家曾对超过1000种食物进行调查,以精确的分析数据解析热量和营养成分,比目鱼被评为十个最有营养的食物之一(第四名)。

比目鱼具有祛风湿、活血通络等功效。其所含的不饱和脂肪酸易被人体吸收,有助于降低血中胆固醇,而且比目鱼还富含大脑的主要组成成分DHA,经常食用可增强智力。

罗厨制作的这道翡翠比目鱼,晶莹剔透,色香味俱全。新鲜玉米的清甜被冬瓜卷吸收,深海比目鱼肉质爽滑、口味独特,鲜美的蟹肉可谓锦上添花。

这道菜配料丰富、调料精致,罗厨精湛的厨艺在这道菜中充分展现出来,不仅每个食材都保留了真正的原汁原味,整体风味更是独特鲜美,令人回味。

在色彩的配置上,这道菜以辅助的色彩来衬托、突出主料,形成菜肴色彩的均匀柔和,外观看起来谐和悦目、相映成趣,堪称年菜餐桌上一道亮眼的美食风景。

翡翠比目鱼

主料:比目鱼、蟹肉

配料:冬瓜、香菜、姜丝、玉米

调料:盐、糖、胡椒粉、生粉、蛋清、清鸡汤

做法:

1. 比目鱼洗净沥干水分,取出鱼柳切薄鱼片。

2. 用蛋清、胡椒粉、生粉腌制鱼片待用。

3. 冬瓜洗干净,沥干水分,并将其片成薄片。

4. 新鲜玉米取玉米粒放入碟中。

5. 在冬瓜片上加香菜、鱼片和蟹肉。

6. 再添加少量生粉。

7. 加入姜丝后卷成条状。

8. 将冬瓜卷摆放于玉米粒上面。

9. 将盘子放入蒸箱大火蒸6~7分钟。

10. 用清鸡汤调入盐、糖和生粉水成芡汁。

11. 琉璃芡淋于冬瓜卷上即完成。

FB视频链接

https://www.facebook.com/102210927808647/videos/2949983968448693

粤菜名厨罗子昭

入行近40年,获得过许多荣誉。曾任锦江集团北方公司厨师评委、昆仑饭店中餐出品总监、沈阳市富虹酒店行政总厨,被业内的同行推为“北京粤菜四大名厨”之一。“中国烹饪大师”、“粤港澳名厨”、“亚太厨皇勋章”等头衔都是对他本人精湛厨艺的肯定。2011年,在新唐人电视台主办的第四届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上,他以传统的中国菜一举摘得粤菜金奖。

普照荟苑

地址1:208 E 50th Street, New York, NY 10022
电话:212-888-8060
地址2:158 W 55th Street, New York, NY 10019
电话:212-217-0442
网址:www.radiancetea.com
邮箱:event@radiancetea.com
FB: RadianceTeaNYC ,RadianceCHN(中文)
IG: RadianceTeaNYC ◇

责任编辑:李婧铖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