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厨寻味】毛豆南瓜羹

罗厨寻味 罗子昭 普照荟苑 毛豆南瓜羹 粤菜
罗厨制作的这道毛豆南瓜羹不仅口感香滑清香,而且滋补、美容养颜。(视频截图)

现代研究发现,南瓜的营养极为丰富而全面,不仅能美容减肥,还是一种天然的人体免疫力增强剂。

       

中医记载,南瓜从叶、苗到果实全部都可以入药。南瓜的果实部分性温、味甘、色黄,五行属土,与脾胃一致,入胃肠经络,可补中益气、平衡五脏、温和血脉。

毛豆因为烹煮简便、价格不贵、口感柔软,一直是人们饭桌上常见的下饭菜。毛豆虽小,却是一座迷你的“营养宝库”,对某些特殊人群来说,更是上好的饮食来源。

毛豆中游离氨基酸的含量比黄豆高出一倍,而游离氨基酸是影响鲜度的重要因素,因此,与黄豆相比,毛豆口感柔糯香甜、鲜香清爽,豆腥味更少。

毛豆营养全面,富含优质蛋白质、B族维生素、微量元素(铁、钙、钾等),且含有微量生物活性物质,尤其是被称为“天然植物雌激素”的大豆异黄酮。

除此以外,作为新鲜蔬菜,毛豆比黄豆水分高,所含脂肪较少,还兼具了不少蔬菜的优势,如膳食纤维、维生素C等含量较高。

罗厨制作的这道毛豆南瓜羹清香纯正、色泽宜人,不仅口感香滑清香,而且滋补、美容养颜。罗厨强调,这道菜采用慢火炒香食材的方法,可以突出食材的营养及滋味。

毛豆南瓜羹

主料:毛豆、南瓜、鸡腿

配料:姜片

调料:油、胡椒粉、面粉水

做法:

1. 毛豆一磅去壳取肉,略为切碎。

2. 鸡腿半只拆丝。

3. 姜片炒香后捞起。

4. 用余油炒香鸡丝。

5. 再跟毛豆一起炒香。

6. 再把南瓜放入。

7. 边炒边把南瓜打烂。

8. 加入原汤至浸过食材为好。

9. 加盖慢火再煮5分钟。

10. 加入面粉水半碗。

11. 最后用胡椒粉1茶匙调味。

https://www.facebook.com/102210927808647/videos/621634008651464

粤菜名厨罗子昭

入行近40年,获得过许多荣誉。曾任锦江集团北方公司厨师评委、昆仑饭店中餐出品总监、沈阳市富虹酒店行政总厨,被业内的同行推为“北京粤菜四大名厨”之一。“中国烹饪大师”、“粤港澳名厨”、“亚太厨皇勋章”等头衔都是对他本人精湛厨艺的肯定。2011年,在新唐人电视台主办的第四届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上,他以传统的中国菜一举摘得粤菜金奖。

普照荟苑

地址1:208 E 50th Street, New York, NY 10022
电话:212-888-8060
地址2:158 W 55th Street, New York, NY 10019
电话:212-217-0442
网址:www.radiancetea.com
邮箱:event@radiancetea.com
FB: RadianceTeaNYC ,RadianceCHN(中文)
IG: RadianceTeaNYC ◇

责任编辑:李婧铖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