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看点】香港飞出黑天鹅 大陆人翻墙围观

HONG KONG-CHINA-POLITICS
图为2019年8月11日,香港深水埗,警方发射催泪弹。(ANTHONY WALLACE/AFP/Getty Images)

【大纪元2019年08月12日讯】大家好,欢迎大家关注新闻看点,我是李沐阳。

       

香港反送中的民众,昨晚8‧11遭遇了比7‧21元朗黑夜更为血腥的暴力袭击。今天(8月12日),网民发起了“百万人塞爆机场”的和平抗议活动。呼吁民众长期在机场集会,每天坐满香港机场的接机大堂,告诉世界香港在发生着什么,争得国际更广泛支持。

港澳办称现恐怖主义 被斥散播恐怖

港澳办也再次发声,称香港出现了“恐怖主义”苗头,到了“重要关头”。不过对警黑勾结、暴力袭击香港市民等恶行,只字不提。(《环球时报》主编)胡锡进更是大放厥词,说“可以当场击毙”示威民众,俨然是中共公安部发言人的感觉。

不过中共一面倒、甚至是故意歪曲事实的宣传,只能蒙蔽一些无法翻墙的民众。更多的民众则是通过不同的方法,围观了解到了香港的真实情况。并意识到,这是从香港飞出的一只最大的黑天鹅。

 

反送中愈演愈烈,中共有些不知所措,又使出了“枪打出头鸟”的老套路,进行秋后算账。中共要求国泰航空,不能让曾经参加香港三罢的员工飞往大陆。压力之下,国泰第二天停飞了一名机师,解雇了2名机组人员。

中共还不解气,又把意大利服装范思哲(Versace)当成了借题发挥的对象,称它们印有多个国家城市名称的T恤衫挑战中共主权等等,是一个“大是大非”的错误。

大陆代言人、中国女星杨幂还为此终止了与范思哲的合作。她发声明称,范思哲服装设计损害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无比愤慨云云。法广质疑,不知杨幂的做法“是不是自愿”。但范思哲被吓得赶紧做了回应,表达歉意的同时,下架了所有销售渠道的T恤。

公民党立法会议员谭文豪批评,中共这是“未审先判”,在“散播白色恐怖”。

大陆人翻墙围观 斥胡锡进“胡叼”

这是中共的惯用手法,为了更好的统治,经常抓住一些人借题发挥,目的就是制造恐怖效应。

被网友称为“叼飞盘”的(《环球时报》主编)胡锡进,更把示威民众称为“暴徒”,可以“当场击毙”。就像历次中共发起的反日、反韩、反美宣传一样,一些不明真相的人会被蒙蔽。

但更多网民有了抗体,有网民直斥“胡叼”,“你一个奴隶大半夜在叫什么?吃撑了?”

有人指出:中共四面树敌,官方舆论一直在营造这样的效果。“难道非要人人患上被迫害的妄想症不成?”“如果有一天,连香港人都没了上街的勇气,这才是这个民族的悲哀。历史何曾相似,以后只能大声赞美⋯⋯”

还有网友指出,港人治港,中共却指手画脚,“统治欲太强”。有网友甚至提到了最近北京对台湾、香港做的所有事:“不是只谴责,已经出手了,汇丰银行、国泰航空、台湾自由行、金马奖。我党可不是只会谴责。”

网友的留言,不仅信息量很大,还说明他们对中共的底细相当清楚,对反送中的真实情况也有了解。

上海一家餐厅老板告诉中央社,他们为了生意需要,安装了可以收看海外新闻的翻墙机顶盒。很多人都爱看,“看到后都不走了”。

据香港媒体报导,在广州某电器城,销售翻墙机顶盒的商家外面聚集了大量人潮,都在围观香港电视台报导的“反送中”新闻。商家表示,最近生意很好,很多人都来看新闻,星期六人最多。而且很多人购买机顶盒,就是想看“反送中”的新闻。

香港8‧12 更大规模遍地开花

每天都在抗争的香港人,从昨晚(11日)开始发起了“百万人塞爆机场”活动,目前香港机场取消了所有航班。港人的目的是抗议港警的暴力行为,声援被警方发射布袋弹击中右眼的受伤女子。

香港大学等11所大专院校学生会也在今天宣布,无限期罢课,决不向暴政低头,直到滥权滥暴的警察受到法律制裁、港府回应五大诉求。

香港东区医院医护人员也宣布“无限期罢工”,他们发文指,警察在多个地区围捕街坊,并在民居和地铁站、老人院和学校附近,发射数量庞大的过期催泪弹。

“下至一岁小童,上至八旬老翁”,无一例外,对市民健康造成了伤害。“罄竹难书,泯灭人性”。

港警凶残 被揭勾结黑帮

在新唐人大纪元联合直播的视频中可以看到,警方朝向地铁站内连发多枚催泪弹。催泪弹只能在露天使用,在室内发射明显违反国际法。

民权观察员王浩贤在电台节目指出,警察近距离开枪,是在“把人当成活靶发泄”。

国际特赦组织香港分会总干事谭万基也强调,地铁站内使用催泪弹“会伤及无辜”。近距离向人上半身开枪,也没有按照指引。

连续两天,都有街坊站在警署门前,谴责警方在居民区“没完没了”施放催泪弹。一位50多岁居民到警署投诉却无人理睬,而不远处的白衣指挥官仍在下令向外发射催泪弹。

现在香港流传这样一句话,没闻过催泪弹,就不能说是香港人。

另外医护人员还指出,昨天清场中,有警察换上黑衣服,带着粉红色猪嘴面罩,假装成示威者抓捕年轻人。

网络视频显示,有的假示威者带有警棍,有人怀疑他们是警察。但他们不断向记者挑衅的行为,也让人怀疑可能是与警方勾结的“暴力黑帮分子”。

香港飞出黑天鹅 成中共梦魇

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批评指出,这让香港人都相信,过火行为并不是示威民众做的。

香港大学法律学者张达明指出,当执法人员自己违规违法而不受法律约束,这对法治的破坏是无可挽救的。它影响了整个警队的公信力,也挑起了更多仇视情绪。

中共想掩盖都掩盖不了,一百万人、二百万人全球罕见的抗议游行,长时间持续不断的遍地开花,这些消息不可能永远被封锁。

随着真相的传播,中国百姓都会知道香港人为什么不怕秋后算账、奋不顾身地顽强抗争。也会相信,在中共篡政70周年之际,香港飞出了最大一只黑天鹅,成了中共挥之不去的梦魇。

所谓黑天鹅事件(英文:“Black swan” incidents)指非常难以预测、且不寻常的事件,通常会引起连锁负面反应甚至颠覆。

好的,感谢您关注新闻看点,别忘了转发点赞,再会。

大纪元《新闻看点》制作组  #

责任编辑:李昊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