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首相面临党内逼宫 两党谈判仍无结果

英国脱欧
2019年4月23日,(从左到右)英国工党的影子能源大臣朗-巴勒(Rebecca Long-Bailey),工党脱欧事务发言人斯塔莫(Keir Starmer),影子财政大臣麦克唐纳(John McDonnell)和影子环境大臣海曼(Sue Hayman)抵达内阁办公室,和保守党进行退欧谈判。 (TOLGA AKMEN / AFP / Getty Images)

【大纪元2019年04月25日讯】(大纪元英国记者站报导)英国脱欧如同在崎岖山路开车,经常遭遇意外中的大回转,而且车速极慢,总也看不到头 。英国议员不断否决首相梅的脱欧草案,不断推迟脱欧时间,这倒好像是成了相对比较稳定的进展。

首相梅考虑重启议会脱欧草案投票

       

英国议员本周二(4月23日)结束复活节假期回到议会大厅,脱欧困局没有丝毫改变,出路也始终只有一条,就是找到一个能获得多数议员支持的脱欧方案 。

据媒体报导,英国政府正在考虑让下议院就脱欧草案的一个重要部分进行投票,最早时间是下周。英国议员已经三度否决了首相的脱欧协议。

两党重启谈判 仍无结果

为了铺平第四次议会投票的道路,英国政府周二与最大在野党工党重启脱欧谈判。在谈判开始前,工党领袖科尔宾向BBC表示,“我们已经厌倦了听那些陈词滥调,说必须同意脱欧协议”,“政府真的需要改变”。

谈判后,《卫报》引述工党人士的话称,政府仍然拒绝在英欧未来关系的问题上让步,而是在其它方面工党提出保证,比如关注环保问题和工人权益,以及修改脱欧实施法案(Withdrawal and Implementation Bill),以换取工党在议会投票时支持首相的脱欧方案。但工党拒绝了这些建议。

政府内阁成员也匿名向英国独立电视台(ITV)记者透露,无法和工党达成跨党派的共识,因为双方对于很多问题的立场不可调和,最重要的是,政府无法支持工党提出的,脱欧后留在关税同盟的要求。

党内逼宫 首相压力增加

《星期日泰晤士报》报导,保守党正考虑在党内弹劾首相梅。2018年12月首相在一次党内不信任动议表决中涉险过关,按照规定,党内议员一年内不得再发动不信任动议。本周二,“1922委员会”开会,讨论是否修改党章中的一年时限,以再一次发起对首相的不信任动议。

代表议会后座议员的“1922委员会”的主席布雷迪(Graham Brady)称,党内有七成议员希望首相梅下台,只是在何时应该下台的问题上有分歧。布雷迪要求首相下台日期最迟不要超过6月30日。

苏格兰提第二次独立公投

趁着脱欧乱局,苏格兰首席部长施特金(Nicola Sturgeon)本周三(4月24日)再提独立公投,称在这届议会2021年到期前,将进行第二次独立公投。

2014年9月举行的苏格兰第一次独立公投中,44.7%赞成,55.3%反对独立。2016年英国脱欧公投时,62%苏格兰人希望留在欧盟,与英国其它大部分地区的人意见相反。如果苏格兰独立,就可以作为一个国家重新加入欧盟。#

责任编辑:文婧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