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议会391票对242票
再次否决脱欧协议

脱欧
周二(3月12日),距离英国脱离欧盟期限十七天,英国议会再次否决了首相特雷莎‧梅(Theresa May,又译文翠珊)的脱欧协议,更加深了该国最严重的政治危机。(PRU / AFP)

【大纪元2019年03月13日讯】(大纪元记者吴英综合报导)周二(3月12日),距离英国脱离欧盟期限十七天,英国议会再次否决了首相特雷莎‧梅(Theresa May,又译文翠珊)的脱欧协议,更加深了该国最严重的政治危机。

       

尽管英国首相梅为了打破脱欧协议僵局,周一(11日)晚间专程到斯特拉斯堡(Strasbourg)与欧盟负责人做最后的努力,但是仍无法获得英国国会议员的支持。

周二,英国国会以391票对242票否决了脱欧协议。今年一月,英国国会议员亦以432票对202票拒绝脱欧协议。

在周二表决之前,英国首相梅表示,在与欧盟紧急会谈后,已经获得了“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协议。她透露,这些修改意味着爱尔兰边界协议不会是“永久性”的安排。

在英国议会第二次拒绝脱欧协议后,欧盟负责英国脱欧谈判的代表米歇尔‧巴尼耶(Michel Barnier)表示,英国脱欧谈判风险将“大幅增加”,欧盟将不再与伦敦就脱欧条款进行谈判。

英国国会再次拒绝脱欧协议,将使英国处于不确定的境地,无法确认未来的走向:在没有达成协议的情况下退出欧盟、推迟3月29日的脱欧日期、再进行一次大选,甚至或者再来一次全民公投。

周二在国会表决前,首相梅告诉议员:“如果今晚没有通过,如果这个脱欧协议没有通过,那么英国脱欧可能会失败。”

BBC周一报导,如果英国议会周二再次否决脱欧协议,那么议会很有可能将在周三(3月13日)投票表决,决定英国要不要无协议脱欧。

如果议会通过无协议脱欧,那么英国将在与欧盟没有任何协议的情况下,于3月29日脱离欧盟。

如果英国议会不同意无协议脱欧,那么将在3月14日继续表决,决定英国是否要求欧盟推迟脱欧时间。#

责任编辑:林妍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