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中共经济掠夺
欧盟对华改采强硬政策

对华政策
欧盟周二公布一份报告,重新调整对华政策,改采强硬立场,将中共列为5G等关键发展领域的“经济竞争者”,以及政治上的“体制性竞争对手”,并表示要对中国在欧洲的投资采取更严格的监管规定。 (EMMANUEL DUNAND/AFP/Getty Images)

向特朗普看齐 欧盟决心强硬应对中共掠夺行为

【大纪元2019年03月13日讯】(大纪元记者吴英综合报导)欧盟周二公布一份报告,重新调整对华政策,改采强硬立场,将中共列为5G等关键发展领域的“经济竞争者”,以及政治上的“体制性竞争对手”,并表示要对中国在欧洲的投资采取更严格的监管规定。

       

根据欧盟周二发布的一份文件,欧盟执委会(European Commission)呼吁北京终止对欧洲公司的不公平待遇,包括威胁欧盟法治的投资以及使投资国陷入债务风险。

北京掠夺贸易及迫害人权 欧盟决定改变对华政策

一名欧盟官员告诉《华尔街日报》,欧洲对北京的态度发生转变,主要原因是北京未开放市场、利用补贴创造企业冠军、迫害人权、扩张主权,以及推动技术和电信领域的主导地位。

该文件批评中共迫害人权律师及运动人士,以及对新疆维吾尔族穆斯林的大规模镇压。

该报告写道:“欧洲对于中国带来挑战和机会的看法已有所改变,中国(中共)公开表明改革的雄心,应该转化为政策或付诸行动,并且应与其角色和责任相对称。”

欧盟警告北京是经济及政治竞争对手

报告同时警告,北京是“经济竞争者”以及积极推动取代治理模式的“体制性竞争对手”。

欧盟对华政策的改变,主要是回应来自包括德国在内欧盟国家越来越大的压力,这些国家要求执委会对中共的野心采取更强硬的立场。

欧盟在这份报告中敦促“更加平衡和对等的经济关系”,指出北京通过限制外国公司进入市场、补贴中国企业,以及不落实知识产权保护等手段,为“中国企业争取其国内市场”。

中共海外投资破坏他国法治

此外,报告说,中国在海外的投资虽然有助于经济增长,但是往往“忽视(投资国)社会经济和金融的可持续性”,因为“他们(中资)控制了战略性资产,破坏法治,并且获得北京支持的融资,使得外国对手处于不利竞争地位。”

应对中共 欧盟将采取行动

在周二公布的政策文件中,欧盟承诺采取措施应对5G移动通信网络中,使用华为等中国公司设备及技术带来的安全风险,计划在欧盟境内推动共同的5G安全风险措施,包括信息交流、风险评估和风险管理措施。

对于中共的掠夺行为,该报告建议欧盟应采取积极的对华贸易政策,阻止获得中共补贴的中企收购欧洲企业。

该报告呼吁欧盟加大努力,确保欧盟国家与中共合作的“一带一路”倡议项目遵循欧盟的规则,以及通过国际贸易谈判对中共施加压力,结束中共的强制技术转让和其它不公平做法。

欧洲企业抱怨,外国政府采取宽松的补贴政策,欧盟则实施严格的补贴规则。针对这个情况,欧盟的报告说,执委会将研究如何“改变欧盟法规现有的差距”,以解决“外国政府所有权和国家融资规定所造成的扭曲市场效应”,并在年底前提出应对方案。

对于欧盟境内的政府采购,布鲁塞尔亦计划采取行动,阻止来自歧视欧盟国家的供应商,参与欧盟境内的政府采购。

欧盟重要国家支持改变对华政策

一名德国高级外交官说,在欧中关系日益严峻的挑战中,该报告清楚地揭示了欧中之间的战略前景,例如在市场开放问题上缺乏对等关系,以及中方日益增长的保护主义。

“该报告为欧洲各国共同应对中共威胁,提供了重要的推动力。”该德国高级外交官说。

布鲁塞尔及北京定于下个月举行双边峰会,意大利有可能成为第一个支持中共“一带一路”计划的七国集团(G7)国家。

欧盟对华立场的改变,意味着其不同意部分欧盟国家如意大利及匈牙利等,支持中共的“一带一路”基础设施倡议。

下周,欧盟各国外长将会见中共外长,3月下旬,欧盟领导人将讨论中共带来的战略挑战。中共总理李克强定于4月9日在结束欧盟与北京的峰会后,直接前往克罗地亚参加16+1集团会议。这个集团包括11个欧盟成员国,被欧盟视为是中共的“特洛伊木马”(Trojan horse)。#

责任编辑:叶紫微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