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宣布对新疆侵犯人权官员实施签证限制

CHINA-POLITICS-RIGHTS-XINJIANG
中共对新疆采取极端监控,新疆被指成为一个露天监狱。图为2018年2月17日,新疆和田街上巡逻的警察。(BEN DOOLEY/AFP/Getty Images)

【大纪元2019年10月09日讯】(大纪元记者高杉编译报导)新疆地区一直在发生虐待穆斯林少数民族的事件,特朗普政府周二(10月8日)针对相关中共官员实施签证制裁措施。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导(CNBC)报导,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Mike Pompeo)周二对此透露说,这些签证限制措施所针对的是中共官员。他表示,“据信,这些中共官员对在中国西北地区拘留和虐待维吾尔人、哈萨克人和其他穆斯林少数民族成员的行为负有责任,或与责任人串通一气。”

美国政府在周一(10月7日)已宣布将28家涉嫌参与监视和拘留少数群体的中共公安实体和公司列入黑名单,并限制美国公司同它们进行业务往来。

蓬佩奥在一份声明中说,“美国呼吁北京立即停止在新疆的镇压行动,释放所有被任意拘留的人,停止强迫居住在国外的中国穆斯林少数民族成员返回中国,并面临不确定的命运。”

蓬佩奥在随后的一份推文中还表示,“中共通过野蛮、系统的行动,强行拘押了超过100万穆斯林,并正在消除新疆的宗教和文化。”

此举加剧了美国和中共之间的紧张关系。未来两天后的周四(10月10日),前景本就不明朗的美中贸易高级谈判将在华盛顿重新开始。尽管两个全球最大的经济体希望达成一项协议,以结束这场贸易战,但在本周,一些投资者对此的不安情绪有所加剧。

周二早些时候,中共方面敦促美国取消制裁。

人权组织指控中共对中国维吾尔族和其他穆斯林少数民族成员进行任意拘留、监视和酷刑。据多家媒体报导,北京当局在新疆地区拘留了至少100万人。

最近几天,美国加大了对中共所施加的压力,要求中共结束这种虐待少数民族的行为。美国国务院和商务部的这些举措,被认为会是美中紧张关系升级的最新迹象。

在本周,在休斯敦火箭队(Houston Rockets)总经理达里尔·莫雷(Daryl Morey)于推特上公开表示支持香港民主运动后,中共的组织和企业开始切断与美国篮球协会(National Basketball Association,简称NBA)的关系。中国共产党政权反对香港民众的民主诉求运动。#

责任编辑:林妍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