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抗华为5G 美国拟资助诺基亚、爱立信

华为所带来的国安威胁已受到美国政府的重视。(陈柏州/大纪元)

【大纪元2019年10月08日讯】(大纪元记者张原彰台湾台北报导)中共以国家资源扶持电信商华为,并以华为进行间谍行为,所带来的国安威胁已受到美国政府的重视。据英国媒体金融时报的报导,美国正打算资助欧洲的电信设备制造商诺基亚 (Nokia)、爱立信 (Ericsson) ,以对抗华为在全球5G领域的扩张。

       

据报导,一名资深的美国官员透露,美国在近10年来,放弃了在通信制造设备上的优势,而在华为带来的威胁下,才意识到这并非好的选择,美国正基于国家安全的考量,不断的改变目前的状况。

该报导指出,两名知情人士指出,美国政府提议以资金支持诺基亚与爱立信,让这些电信制造商可取得与华为相当的制造成本,增加其在市场上的竞争力。而美国政府也认为,华为正在对其盟友带来威胁,因此支持华为的竞争对手,被列入可行的一项考量里。

报导表示,部分美国官员也认为,中共大肆补贴华为,让华为得以发展,而美国通过补贴华为的竞争对手,让他们可以在市场上与华为竞争,这会是削弱华为的有效方式。

据全球市场调查公司Dell’Oro的数据显示,全球有28%的电信设备采用华为产品,诺基亚和爱立信则是最有机会追上华为的竞争对手。

报导指出,目前没有一个大型美国企业集团,可以打造传输手机讯号的无线通讯设备,及串联这一切的网路,这样的现象已获美国政府的重视。#

责任编辑:郑桦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