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解学业劳累

缓解学业劳累

累……!缓解学业劳累小贴士来帮你!

       

你可能觉得生活中的一切都会让你感到盘疲力尽。在兼顾学术研究、家庭和工作之间苦苦挣扎,简直要把人累的夸掉!这一切的一切足以让你想到辍学。

但是不要这么做。因为缓解学业劳累小贴士可以让你轻松避免这些,而这其中的关键就是如何管理你的精力而非你的时间

1、照顾好自己的身体。

吃好、休息好、深呼吸、做运动并给身体补足水分。这些举手之劳的小事能赋予你持久的精力。

2、把最艰难的事留给精力最充沛的时候做。

在自己最清醒、精力最好的时候做一些艰难的事。这段时间或许是在早上的三、四点钟。当然,每个人都不一样,如果无法确定自己什么时间精力最充沛,记下几天的作息日志,看看一天当中的什么时候自己精力最好、头脑最清醒,然后再相应地调整好一天当中的各种事项。

3、学会有所放弃。

有时自己并非能把一切搞定。记住,时间有限工作却没个完,总有更多的事情等着要完成。可是一天只有24小时,最佳策略是:最重要的事情最先完成,最多只关注3-5件事。

4、中途休息。

长时间的劳作不会带来高效,而或长或短的中途休息却可以提升效率。试着在做事情的中途小息片刻,看看休息回来之后,自己是否变得更强健、精力更充沛、更专注。

5、焕发活力。

小睡、散步、吃个茶歇。每个人都有一些可以重新焕发活力的妙方,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并实施它。

希望这五点小贴士能够帮到你,让你得以从繁忙的学业中得到放松。

【大纪元2018年10月08日讯】(大纪元记者伊琏澳洲悉尼编译报导)

责任编辑:瑞木悦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