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光加速失明?研究发现原因

蓝光加速失明

蓝光加速失明,但这种特定光对我们的眼睛会造成多大损害尚属未知。

       

美国托莱多大学(University of Toledo)一项近期的研究发表在《科学报告》(Scientific Reports)上,揭示了蓝光如何损害眼睛。因此,研究员建议我们避免在黑暗中看手机和平板电脑。

蓝光加速失明的过程

研究人员之一Ajith Karunarathne 解释,视觉依赖于视网膜的分子来感知光线,并有效地向大脑发出视觉信号。因此,想看到物体,你需有视网膜分子的持续供应。新研究发现,视网膜在蓝光下会产生有毒物质杀死感光细胞,毁掉信号分子。而且感光细胞一旦死了,就永远死了。

有趣的是,其它的可见光,如绿、黄或红光,却不会像蓝光那样引发视网膜病变。该发现对经常使用屏幕设备的人有何影响,目前还不清楚。

蓝光加速失明的意义

不仅屏幕设备,阳光也含有蓝光中。这项新发现表明,由视网膜和蓝光引起的退化可能导致我们视力的长期退化,但随着屏幕设备越来越多的使用,退化会加速。◇

 

【大纪元2018年10月11日讯】(大纪元记者晨曦编译报导)

责任编辑:朱涵儒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