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叙利亚境内IS已100%被消灭

特朗普
白宫周五(3月22日)宣布,曾占据伊拉克和叙利亚土地的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IS)已失去其在叙利亚的所有领土。图为特朗普向记者展示ISIS占领土地前后对比的地图。(JIM WATSON/AFP/Getty Images)

【大纪元2019年03月23日讯】(大纪元记者夏雨综合报的)白宫周五(3月22日)宣布,曾占据伊拉克和叙利亚土地的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已失去其在叙利亚的所有据点,这使特朗普总统长期以来的承诺得以实现。随后,川普也表示,美国支持的部队已经将叙利亚ISIS彻底消灭。

       

白宫新闻发言人萨拉‧桑德斯(Sarah Sanders)在空军一号上告诉记者,代理国防部长帕特里克‧沙纳汉(Patrick Shanahan)向川普介绍了击败叙利亚ISIS的这一里程碑。桑德斯向记者展示了一张叙利亚地图,显示了伊斯兰国丧失的土地,川普随后向记者递交了一份地图副本,表示地图显示哈里发“已于昨晚被歼灭”。

“你们可以拥有此地图。恭喜。传播它。”川普在佛罗里达州西棕榈滩的停机坪上告诉记者,他将在附近的海湖山庄(Mar-a-Lago)度过这个周末。

川普向记者展示ISIS占领土地前后对比的地图时说,“这是(美国)大选日(2016年11月8日)的ISIS(占领的地盘)。现在这里是ISIS(占据的地方)。”此前的地图ISIS占领地区用红点标注,后图上这些地区的红点消失了。

桑德斯补充称,五角大楼“打电话”称伊斯兰国已完全在叙利亚被驱逐。

“叙利亚领土上的哈里发已被消灭。”她说。

缴获的ISIS武器。(Chris McGrath/Getty Images)

这一发展标志着川普政府在长达数年打击ISIS极端组织战斗中取得的成就,但美国官员和议员对ISIS造成的威胁仍心存警惕。

国务卿迈克‧蓬佩奥(Mike Pompeo)在耶路撒冷发表讲话说,美国领导的联军在叙利亚取得了“惊人的”成果。但他也说,“激进的伊斯兰恐怖主义威胁仍然存在。”

在过去的几天里,美国支持的叙利亚民主力量(Syrian Democratic Forces,简称SDF)从三面攻击伊斯兰国的最后据点。

叙利亚民主力量发言人穆斯塔法‧巴厘(Mustafa Bali)告诉路透社,这次行动包括扫雷并搜索藏在战壕中的ISIS战士,这些战壕是ISIS分子在其最后据点巴格兹(Baghouz)挖的。

哈里发最后一个据点位于叙利亚的远东沙漠中,也是伊斯兰国首次占领土地的地方,同时也成为他们最终失去的据点。

在四年半的时间里,伊斯兰国占领了这片领土,用铁拳统治。这是恐怖组织的心脏地带。ISIS将该地变成战场,在收复土地的战斗中,美国空军发挥很大作用。

叙利亚自卫队战士们非常感激美国,不仅仅是因为美军在战斗中的帮助,而且在战斗结束时美军决定驻留。报导说,未来将有1000名美军驻留叙利亚。#

责任编辑:叶紫微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