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突破:新生命呼吸道细菌或可预防哮喘

预防哮喘
哮喘吸入器示意图。(Aspargos,Wikimedia Commons)

【大纪元2018年12月04日讯】(大纪元记者赵琼玉墨尔本编译报导)澳洲墨尔本科学家最近发现,新生命呼吸道中的细菌,会直接影响免疫系统的发育,这为哮喘和其它慢性病的预防治疗提供了可能性。据《太阳先驱报》报导,每个生命的体内都有一些细菌群落,这被称为体内微生物群。

       

莫纳什大学(Monash University)的马斯兰(Ben Marsland)教授,最近对新出生的小白鼠肺部提取的样本进行分析时,惊奇地发现新生命在生长的头两个月里,呼吸道中的细菌就形成了一个微生物群,这一微生物群会影响身体免疫系统的发育。

他说:“我们目前知道,当它们(微生物群)形成时,形成的速度非常快,而且它们会与免疫系统进行沟通。”

“我们将其称为机会之窗……当免疫系统正在发育,并从不同环境中获取信号时……这些信号会使免疫系统朝着一个方向或另一个方向发育。这可能会对过敏和哮喘的形成造成终生影响。”

在免疫系统和微生物群并行发展的过程中,免疫系统会启动基因来对抗细菌,这会促使微生物产生自己的基因来进行防御。

这两者之间的对抗促使免疫系统变得更加强大,它就会“开发”出一个“武器库”,来对付其遇到的“敌人”——细菌。

马斯兰教授之前对小鼠的研究,已经确定了免疫系统中决定哮喘产生的特定部分。

他说,如果科学家能够确定人类免疫系统的相同部分,以及影响其发育的细菌,那么就有希望找到“预防哮喘的有效方法”。

责任编辑:李欣然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