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暗示或取消9月谈判 称美国和华为切割

Trump leaves the White House for summer holidays
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周五(8月9日)在白宫南草坪表示,美国将切断与中国电信巨头华为的关系。他还表示,没准备好和中方达协议,暗示可能取消9月美中谈判。(Nicholas Kamm / AFP)

【大纪元2019年08月09日讯】(大纪元记者许祯祺综合报导)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五(8月9日)表示,美国将切断与中国电信巨头华为的生意关系。他还表示,还没准备好和中方达协议。白宫发布的特朗普讲话摘要表示,总统暗示可能考虑取消9月美中贸易谈判

       

特朗普周五离开白宫前往纽约州汉普顿(Hamptons)筹集资金前,在白宫南草坪对记者表示:“我们将看看我们是否会在9月继续举行会议(贸易谈判)。如果我们这样做,那很好。如果我们不这样做,那也很好。”

在被记者问到是否取消9月美中贸易谈判时,特朗普回答:“也许吧,我们会看到会发生什么。现在谈判定于9月举行,无论它们(谈判)是否被取消,我们都会看到。”

特朗普:我们被中共不公贸易行为伤害了25

特朗普上周四(8月1日)宣布,对3000亿美元中国进口商品加征新关税将于9月1日生效,随后本周一中共放手让人民币破7,美国财政部将中共列入货币操纵国。自此,贸易战升级至货币战,美中之间更广泛的地缘政治争端加剧。

7月31日,美中在上海举行第12轮面对面贸易谈判后,双方计划于9月再次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举行谈判。最近的贸易战升级增加了谈判再次破裂的可能性。

不过,特朗普周五表示,美中两国仍有对话。

“我们在中国问题上做得很好,我们正在和中方交谈。(但)我们还没准备好达成协议,我们将看看会发生什么。”特朗普说,“我们已被中国(中共)伤害了25年、30年。没有人对此做过任何事情。我们别无选择,只能做我们正在做的事情。”

他表示:“中方想要做点什么,但我还准备好做任何事情。中共有25年的贸易不公平行为,我没准备好这么快(解决)”。

Trump leaves the White House  for summer holidays
川普周五表示,美中两国仍有“公开对话”。(Nicholas Kamm / AFP)

“美国不会和华为做生意”

特朗普周五在白宫南草坪还表示,美国不打算和华为做生意,

“我们不打算与华为做生意。……与华为没有任何业务,(事情)往往简单得多。……但这并不意味着如果我们达成贸易协议,我们不会同意某些事情。”特朗普说,这是在暗示如果与中方达成贸易协议,(华为问题)可能会改变。

白宫官员就此解释说,总统的这番言论是指禁止美国政府部门购买华为设备。

特朗普政府周三发布一项临时法规,禁止联邦机构从华为等五家中国公司购买电信设备和服务。而从明年8月起,美还将出台更严格法规,禁止联邦承包商与华为有业务往来。

彭博社8月8日引述消息人士的话报导,白宫推迟了对美国公司与华为公司开展业务许可的发放。

美国再次对华为采取严厉行动是因为中共宣布停止购买美国农产品,以报复美国将对3000亿中国商品加征关税,且让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跌至2008年以来未出现过的关键水平(破7)。

今年5月,美国出于国家安全考虑,将华为列入了出口管制黑名单。6月下旬,特朗普在日本与习近平会晤时同意达成一项暂停贸易战决定,并同意放宽对华为的一些出口限制。但这个决定执行取决于中方是否会按照承诺大量购买美国农产品。之后,特朗普抱怨说,中方没有实现承诺。#

责任编辑:李寰宇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