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发推建议习近平和香港抗议者直接会面

反送中, 反修例, 习近平, 香港抗议者
美国总统特朗普今天发推再提香港。资料图(亦平/大纪元)

【大纪元2019年08月15日讯】(大纪元记者许祯祺综合报导)周四(8月15日)上午,美国总统特朗普再次就香港问题发表推文。特朗普建议习近平亲自和香港抗议者会面,解决香港问题。

       

特朗普在推文中说:“如果习主席能够与(香港)抗议者直接和亲自会面,那么香港问题就会有一个美好和开明的结局。我毫不怀疑!”

周三晚间,特朗普在推特上表示,中方当然想和美国达贸易协定,但中方需要先以人道方式和香港合作解决问题。

“我非常了解中国的习主席。他是个很棒的领导人,且受到他的人民的尊重。他也是好人,只是他陷入棘手问题之中。如果他想尽快且人道地解决香港问题,我毫不怀疑他办得到。来个私人会面吧?”特朗普写道。

美国国会讨论三项有关香港问题的法案

香港反送中(《送中条例》、《引渡条例》、《逃犯条例》),已经进入第11周,引发国际关注。目前,美国国会正在讨论关于香港的三项法案:其一是国会两院和两党的《香港人权和民主法》,法案将提升判定香港是否足够自治的标准,也将决定香港是否能获得现在所享有的特殊的经济和贸易优惠,已经包括对破坏香港自由的人的制裁措施。

其二,参议院对《2020财政年度国防授权法》(NDAA)修订案第二节写道:“根据美国和国际法,美国应对所有侵犯香港人民基本人权和自由的个人或实体实施经济制裁、签证禁令和其它惩罚性经济措施。”

其三是资深共和党籍参议员泰德‧克鲁兹(Ted Cruz)推行的《香港政策再评估法》,该法案将敦促(中共)当局撤销引渡法案,并采取措施确保香港的特殊地位得到保障。

英国新外交大臣多米尼克‧拉布(Dominic Raab)上周五致电香港特首,强调和平抗议的权利。欧盟本周二发表声明,呼吁进行“广泛、包容各方的对话”。声明说:“各方必须保持克制,拒绝各种暴力,并采取紧急措施缓和局势。”

更多美国议员支持港人

美国参议院少数党领袖查克‧舒默(Chunk Schumer)周四发推说,30年前,在天安门广场(血案)之前,中国共产党试图先通过宣传,为其进行残酷镇压奠定基础。现在又发生了这种情况。

舒默呼吁总统:“我们必须支持香港人。”他也对中共提出警告,北京必须面对其行动的后果。

美国共和党籍参议员参议员罗恩‧约翰逊(Ron Johnson)周四发推支持港人。他写道:“世界各地爱好自由的人民都在支持勇敢的香港人,因为他们在努力维护自由。全球领导人应该随时准备谴责中国大陆(中共)违反(香港)移交协议的任何入侵行为。”

他还写道,北京必须明白,对香港的干预将损害中国在未来几年与美国和其它民主国家的关系。中方应该保持克制,让香港市民不受干涉地解决分歧。

资深共和党参议员马克‧卢比奥(Marco Rubio)周三再次发推谴责中共。他写道:“中国(中共)政府对香港(抗议者所做)的行为,对于任何想与它们达成任何协议的人都是一个警示。它们签署了一项承诺香港自治和民主的条约,它们会同意任何事情来达成协议。但它们无意维护这些承诺。”

人权观察敦促香港警方停止过度使用武力

周二,有关中共调遣军队前往深圳与香港边境的视频和图片曝光,引发国际猜测中共有可能派军队对香港实施戒严。此外,港警对抗议者使用暴力也引发各界批评。

人权观察中国主任索菲・理查森(Sophie Richardson)说,香港警方的装备和训练足以令他们可以遵守使用武力的国际标准,“但他们明知故犯,反而不断增强使用武力”。

人权观察表示,和平集会与抗议的权利是受国际法保护的基本人权,也是尊重人权和法治社会的基石之一。

香港中文大学政府与公共行政学副教授马岳(Ma Ngok)对“日经亚洲评论”说,每次香港特首林郑月娥(Carrie Lam)出来(发言),她都会引起更多人的抗议。她态度恶劣,并没有回应抗议者的要求。自7月以来,香港抗议活动的重点一直是警察的暴行,已经超过引渡法案本身。警察使用的武力水平可能会阻止人们(抗议),但很多人会非常生气。#

责任编辑:林诗远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