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会晤意大利总统 就5G网络安全达共识

特朗普, 意大利, 5G
10月16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会晤到访的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Sergio Mattarella)。(亦平/大纪元)

【大纪元2019年10月17日讯】(大纪元记者亦平美国白宫报导)美国总统特朗普10月16日在白宫会晤到访的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Sergio Mattarella),双方就贸易、非法移民、国家安全等议题举行会谈。

       

特朗普和马塔雷拉会晤后在白宫举行记者会。特朗普说:“美国和意大利因共同的文化和政治传统而彼此相连,这追溯到数千年前的古罗马。几个世纪以来,意大利人民以其杰出的艺术、科学、哲学、建筑和音乐作品赐福于我们的文明。”

特朗普说:“今天,美国和意大利从我们珍贵的传统中汲取了力量,共同努力保护我们的人民并促进繁荣。”

特朗普, 意大利, 5G
10月16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和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Sergio Mattarella)在白宫举行记者会。(亦平/大纪元)

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说:“对于意大利来说,美国不仅是一个坚实的盟国,而且是一个拥有相同民主道路,享有同样的自由,保护人权,尊重少数族裔,依法治国的价值观。”

特朗普, 意大利, 5G
10月16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和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Sergio Mattarella)在白宫举行记者会。图为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回答记者提问。(亦平/大纪元)

特朗普说,利比亚的持续冲突导致的移民危机给意大利造成沉重的负担。他敦促欧盟做出更多努力,帮助意大利应对非法移民危机,同时敦促北约和欧洲盟国采取切实行动,阻止非法移民,维护边界和主权。

特朗普说,美国正在采取重大行动,以确保边境安全,关闭贩运网络并加速驱逐非法移民,美国驱逐了数千名MS-13帮派成员。

特朗普说:“我们的信息很明确:如果你非法进入美国,将立即被遣送回去。多年来人们来到这里,待在这里。这一切都结束了。”

双方在打击全球掠夺性贸易和投资,特别是5G技术领域方面达成共识。

特朗普, 意大利, 5G
10月16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和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Sergio Mattarella)在白宫举行记者会。图为特朗普总统回答记者提问。(亦平/大纪元)

特朗普说:“我们必须共同努力,以保护我们的知识产权,关键基础设施,港口和数据安全。我赞赏意大利最近承诺,仅使用安全和可信赖的技术提供商、组件和供应链,尤其是与5G网络有关的技术。我们将共同努力,采取进一步措施来确保未来的技术安全。”

有关5G技术的安全,马塔雷拉说:“意大利一直在密切关注我们国家安全要求。”

特朗普总统希望意大利把国防支出提高到国民生产总值的2%,达到北约的最低要求。目前意大利的国防支出占GDP 的1.1%。

目前,美国有1600万意大利裔移民。当晚,特朗普总统在白宫举办招待会,庆祝美国和意大利两国的友好关系,感谢意大利裔移民为美国做出的贡献。#

责任编辑:叶紫微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