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设立告密热线 全被脸书删除

图为8月31日反送中游行中,警方在铜锣湾暴力抓捕示威者。(宋碧龙/大纪元)

【大纪元2019年09月14日讯】自港人发起反送中运动以来,港警以暴力对待示威者的行劲不断升级,引发各界谴责。日前,香港警方公布了一组WhatsApp号码,鼓励各界匿名举报反送中人士,遭网友向脸书举报。

       

9月10日,警方设立10条“反暴力报料热线”,电话号码为55669500至55669509共10个电话号码,声称“让市民有更方便的渠道举报暴力事件”,热线可接收文字、相片、录音及录像资料,但不会接听来电。

港警设置告密热线,引发港人不满,发起热线违反WhatsApp使用条款的举报行动。

香港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谢振中9月12日在记者会称,社会大众对此项新措施“表示欢迎及支持”。不过,港警13日又宣布称,因收到坊间对热线很多的不同意见,决定暂停热线服务。

但WhatsApp母公司脸书(Facebook)香港发言人却揭穿了警方的谎言。脸书发言人接受港媒查证时表示,WhatsApp原本设计用于私人通讯,公司会采取措施从系统里删除批量、自动消息的传递,故上述号码已被他们的系统删除。

WhatsApp的使用条款列明,个人账户号码只可以用于个人用途,而商业号码则不可以直接、间接、自动或其他方法从事任何骚扰、威胁、恐吓、掠夺或跟踪行为;以任何不允许或未经授权的方式收集关于其他用户的资讯;使用WhatsApp的商业服务而非其预期目的或干扰、破坏、负面影响或抑制其他用户。

自6月港人发起反送中运动以来,港警频频开枪镇压以及暴力殴打示威者,警察至少发射了2,000枚催泪弹,不少布袋弹、海绵弹,抓捕了1,200多人;在8月31日闯入太子站等地,无差别地暴打乘客,致十多人受伤。

港警的暴力行径,遭到港人的强烈谴责,港人提出的五大诉求中,其中一条诉求就是:独立调查港警过度使用武力。

责任编辑:许梦儿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